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国际图文 >

默多克旗下大报卷入窃听丑闻 “受害者”是布朗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12日,默多克坐车抵达伦敦寓所,他手中拿着一份《泰晤士报》。

  《星期日泰晤士报》曾试图窃听和盗取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的个人信息

  英国媒体11日曝出媒体大亨鲁珀特·默多克旗下更多报纸涉嫌窃听电话和盗取个人信息,包括一向以严肃报道著称的《星期日泰晤士报》;而这次曝光的“受害者”是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

  手段一:

  6次冒充布朗致电银行,获取账户信息

  手段二:

  经由非法途径获取布朗儿子的医疗报告

  英国广播公司、《卫报》、《独立报》等媒体11日报道,戈登·布朗担任财政大臣期间,《星期日泰晤士报》以他为“侦察”对象,尝试窃听他的语音信箱以及非法获取他的私人医疗、财务和财产信息。

  英国广播公司说,这家媒体经过调查后发现,《星期日泰晤士报》为写出布朗以“最低价格”购得一处公寓的头条报道,涉嫌派人骗取布朗在阿比国民银行的账户信息。

  阿比国民银行内部调查后发现,2000年1月,为《星期日泰晤士报》工作的人士6次冒充布朗致电银行客户服务中心,获取账户信息。

  阿比国民银行无法确认“假布朗”的身份。不过,银行律师在一封写给《星期日泰晤士报》编辑约翰·威思罗的信中说,根据调查结果,“我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即某个来自《星期日泰晤士报》的人为了这家报纸伪装成布朗先生,以便借助欺骗手段从阿比国民银行获取信息”。

责任编辑:张洋

热词:

  • 布朗
  • 世界新闻报
  • 受害者
  • 泰晤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