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国际视频 >

[视频]日本肾脏移植陷“涉黑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097ad1dbfd98443caa015696b60ddec0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日本东京一内科医生,委托黑社会帮自己寻找肾脏提供者,被警方逮捕,目前案件有了新进展。28号,警方对执行移植手术的爱媛县宇和岛德洲会医院展开调查。

    因肾脏移植涉黑而被逮捕的堀内利信,现年55岁,在东京江户川区经营着一家内科诊所。此前堀内向黑社会组织支付1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0万元)委托寻找肾脏提供者以便为自己进行移植手术。本月23号,警方以违反《脏器移植法》将其逮捕。

    据警方称,堀内的妻子在调查中供认,第一次移植交易因酬劳纠纷失败,堀内又花费了1000万日元通过黑社会组织的另一头目找到一名20岁男性肾源提供者,并结成了养父子关系,去年7月在爱媛县的宇和島徳洲会医院做了移植手术。她还称,在接受手术之前曾向医院一位执刀医生说明了这一情况。不过这名执刀医生称自己“并未听过这些说明”。
另一名一起执行移植手术的医生万波诚称,自己并不知道有黑社会参与其中。

    目前,警方正就此对实施手术的这家医院展开调查。

    编辑:张双玲

责任编辑:刘一

热词:

  • 日本
  • 肾脏移植
  • 涉黑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