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国际图文 >

日本福岛等地辐射值仍然超标 67人确认遭辐射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9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专题:日本发生9.0级大地震

  中新社东京3月19日电 日本各地方政府19日的监测数据显示,福岛县和宫城县的辐射数值仍高于正常值,但日本官方说不会对人体造成影响。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各地19日0点至9点监测数据显示,位于福岛第一核电站西北约65公里处的福岛市0点数值为每小时11.1微希,高于往常。

  同处宫城县,位于福岛第一核电站东北方向约120公里处的女川町女川核电站同一时段的数值为每小时2.4微希。此外茨城县北茨城市上午9点的数值为每小时0.95微希,水户市0点半的数值为每小时0.18微希,均高于往常。

  目前,福岛市的辐射数值最高。但NHK的报道说即使持续1个小时受到该当量的辐射,其辐射量也仅仅是接受一次胃部X光检查的50分之一,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

  共同社19日称,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事故后,福岛县内截至17日已有约42440人接受有关核辐射损伤的筛查。该县除在11个市町村设立13个检测站外,还使用移动检测车开展检测工作。

  福岛县政府19日透露,其中有67人已被确认检出核辐射。经检测发现,他们的衣鞋上均沾有放射性物质。据称测得辐射量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也没有居民需要进行全身清洗。

  来自福岛第一核电站方圆30公里以内的疏散地区居民19日开始撤离福岛县。共同社透露,南相马市800人与饭馆村270人已于当天分别启程前往新潟县内多个临时安置点与栃木县鹿沼市综合体育馆。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18日在举行记者会时提及核事故。他以日本中央政府及地方政府等目前发表的辐射数据为依据表示,现阶段,除日本政府指定必须撤离或者进行室内避难的区域之外,核辐射“危及人体健康的几率很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