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国际图文 >

日本第一批因核辐射集体疏散居民撤离福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9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专题:日本发生9.0级大地震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疏散至福岛县外的第一批居民19日从福岛县南相马市及饭馆村出发。这些居民均来自福岛第一核电站方圆30公里以内的疏散及屋内躲避地区。

  福岛县政府已与接收地区有关部门进行协调,并准备了疏散用大巴。居民将在接受核辐射污染检测后乘车出发。

  南相马市800人与饭馆村270人已于当天分别启程前往新潟县内多个临时安置点与栃木县鹿沼市综合体育馆。

  据福岛县政府透露,也有不少居民已主动疏散,希望进行集体疏散迁移的只有2个地区。县政府方面称,在南相马市与饭馆村,希望集体疏散的人数预计分别达1600人与2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