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国际视频 >

[视频]韩国:锁与钥展 体会分享与沟通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23: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进入[今日亚洲]>>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今日亚洲):韩国首尔最近举办了一场有关锁和钥匙的专场展览,展览的主题是“分享与沟通”。都说“解铃还需系铃人”,如果将开锁比作是解开心结,锁和钥匙之间蕴含的沟通哲学还真是耐人寻味。

  这个雅致朴拙、印有太极图案的正方形锁,由韩国第二任总统尹潽善亲手设计。这副古色古香的锁头,与韩国前文化遗产厅长兪弘浚在旅途中意外邂逅。法顶禅师的锁头身披岁月的尘垢,一旁的亲笔书信让人联想起禅师生前的音容笑貌。

  名人们捐赠的160件展品荟萃一堂,来自缅甸的金锁,来自非洲的门闩锁,还有来自欧洲的锁具,无论锁的外形有多么五花八门,开锁的方法却都大同小异,找到对应的钥匙插到锁头里,一推即开。

  散居各处的展品通过义捐的形式汇聚一处,不仅让参观者大饱眼福,也使这些陈年物件价值倍增。人们为了保管珍贵物品而发明了锁,必要时却又乐于取钥开锁与人分享,锁与钥之间蕴含的沟通哲学,实在是意味深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