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连“汪”返世界杯第三期:中韩足球差距太大 巴拉克很难被替代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cn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专题:“刘”连“汪”返世界杯

   

    汪大昭:中韩足球有一代人的差距 朴智星无愧亚洲顶级球星 

    汪大昭:前南球队对阵非洲球队 胜面更大

    汪大昭:巴拉克的作用很难替代 新队长拉姆还嫩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记者高原 吴卫平 张托雅):6月13日,著名体育记者、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记者汪大昭接受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专访。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我们的世界杯特别节目,刘连汪返体育杯。今天我们的嘉宾著名体育记者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记者汪大昭汪老师将与我们一起畅聊南非世界杯。汪老师您好。

    汪大昭:你好。

    中韩足球有一代人的差距 朴智星无愧亚洲顶级球星

    主持人:北京昨天到今天凌晨进行三场比赛,韩国2:0希腊,您能给我们点评一下吗?

    汪大昭:我觉得这场比赛是这几年韩国队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大家都知道今年春节期间中国国家队高洪波带着他们曾经在东亚四强赛上把韩国队赢了,而且比分3:0大家都没想到。但是我感觉当时韩国队跟今天我们看到的韩国队完全像两支队伍,如果要是按照在世界杯这种表现的韩国队来说,那高洪波带的那支国家队是赢不了他们的。老说中韩足球到底差距在哪儿,有多大,我觉得判断的标准应该以世界杯赛这支韩国队的水平来看中韩足球的差距,这个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在整体上,包括体能、技术、战术各个方面上,我们确实有全面的差距。不是某一个环节上可以在短时间就追得上的。这样一支韩国队在场上不但能表现出自己的优势,还显得非常的老道,像后来朴智星那个进球,只有把足球能够在欧洲那种顶级联赛,就像英超这样的比赛,就像曼联这样的俱乐部里才能练得出来像朴智星的能力,我们跟这个的差距大概,至少要十年,要一代人这么大的差距,也许还会更大。所以我觉得看过这场比赛,对于重新调整中国足球到底在亚洲,在更大范围里边,我们是一个什么位置。我们未来努力的方向,还有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完成这件事情,看过韩国赢希腊这个问题以后,对这些问题,中国足协,国家队都应该认真地思考一下。

    主持人:还有阿根廷对尼日利亚的比赛?

    汪大昭:那场比赛开局阿根廷非常好,攻势非常好,后来大家看得不过瘾,阿根廷有点耍,有点玩了,1:0还很相信的自己优势。其实尼日利亚踢得也不错,在攻击关键环节上还是缺少一些办法,能完成事情的人物。所以最后它也可以跟阿根廷对抗一段,改变不了1:0。这样一场比赛继续走下去的话,我倒是觉得按这个趋势,尼日利亚会不错,阿根廷这么个玩法会比较危险。因为它后边遇到的对手,按它自己的目标,甚至夺冠来说,后边遇到的对手肯定比尼日利亚要强。而尼日利亚没有那么远大,遥不可及的目标。比如就为了小组出现,或者为了打到八强,按这个目标,接下来不会碰到比阿根廷更强的对手,它有可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主持人:还有英国对美国这场比赛,您认为这场比赛如何?

    汪大昭:这场比赛整体上说争夺非常激烈,但是比赛的质量我觉得并不高。一个是双方有些失误,包括英格兰门将那么一个失误,把三分给弄丢了,这样的失误在世界杯赛上是很致命的。其他还有很多失误不一定大家都注意到,还有很多过程似乎很好,最后没有一个好的结果,到门前也不知道怎么办了,把一些很好机会给挥霍掉了。英格兰挥霍的机会还真是很多。不然的话,如果他把这些球都掌握好的话,他可以跟美国球打成两个球的优势,后来丢了一个不还是胜吗?不至于打,结果也没有实现这些,回过头来一想,刚开场没有几分钟吉拉德就完成了这么一个进球的话,那个进球也有一定的偶然性。当时也是美国队还没有站稳脚跟,门前的防守,中卫的地方又是比较弱的环节,被英格兰队抓住了。至此之后也没有再出现这样的机会,英格兰的打击也不是很致命,这样下去就把比赛打得比较僵,看来火气还挺大,但是没有什么精准的一些东西。

    主持人:这几场比赛的进球中哪个您觉得最精彩?

    汪大昭:几个球回想起来,我觉得最好的还是韩国对希腊第二个球,就是朴智星进的那个球,那个球从当时朴智星断球的那个位置上说,整场比赛里边没有人能准确说出来朴智星在场上踢的什么位置,到处跑,哪儿都有他的事,这个人简直是累不死,所以他才能在正中央那个地方把球断下来,完全靠个人连续突破两道障碍去完成,最后破门那一刹那又处理得非常老辣,也不用力,打得还非常巧妙,而且抓住守门员重心移动的反方向,这种观察能力、判断能力和最后脚下的处理能力,至少现在说他是亚洲顶级的球星,那是没有问题的。

    主持人:如果点评一位赛场之星的话,那您认为这三场比赛中就是朴智星的表现最突出了?

    汪大昭:我觉得是这样,不光站在中国人,亚洲人的立场上,整个世界杯前面几场的表现来看,到他出场为止,可以说在世界顶级的俱乐部里边登场的大腕里边,他可以算一号的。你比如说,如果这个球员在联赛里边,不是在曼联、英超俱乐部,是一个小俱乐部,默默无闻,这种人拿到世界杯赛偶一闪亮,我就不愿意说这个人是最佳。只有平时他就有这种积累,大家都认可他,然后他在这种比赛里,还有这种表现。梅西虽然是足球先生,这我也很赞同,他昨天表现也还不错,但是我更愿意留着一线希望,梅西后边能够有更精彩的表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