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冬奥冠军周洋:希望能再与王濛并肩为国家队战斗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1日 12: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周洋,从起点再出发

  ——本报记者独家专访冬奥冠军周洋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在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见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她就是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得主周洋。站在记者面前,周洋只是一个略有腼腆但却很爱笑的女孩儿,她说,“王濛已经回来了,我也要努力,我希望再次与王濛并肩站在奥运起跑线上。”

  昨天,2012—2013年度全国短道速滑联赛沈阳站的比赛在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拉开序幕。因为包括王濛在内的部分中国队成员已经赶赴加拿大参加世界杯系列赛,因此,大家都会不自觉望向一个人,盯着她的成绩,看着她的起跑和冲刺,然后悄悄议论着,比较着。

  在温哥华奥运会后遭遇“感谢门”,之后又因支持王濛被牵扯进了“青岛事件”的周洋,近来淡出了人们的视线。这一年多来,王濛被退回省队,被禁赛,周洋也一直在休养,就连冬运会,也没有参加。新赛季短道速滑联赛于上个月拉开序幕,王濛夺冠了,回归国家队了,但周洋依旧沉寂,直到本周国家队部分主力奔赴加拿大参加世界杯系列赛,名单中有了王濛,却还是没有周洋的名字。

  没有参加国家队的比赛,周洋继续跟随省队来到沈阳,参加全国联赛第三站的比赛。18日是比赛第一天,全体参赛队员进行达标赛,但周洋却在四圈达标赛中只进入了女子1500米的乙组比赛。好在昨天周洋从乙组脱颖而出,滑入了甲组比赛,最终却只收获了第四名。带着彩色的时尚小耳环,略带腼腆的笑容,其实,周洋还只是个孩子。有些事情,也许她自己也还没有搞清楚,但过去的总归是要过去的,不要说周洋要从低谷中爬起,她只是仍旧抱有一个从起点再次起跑的希望。这份希望,最终的目标就是索契冬奥会。

  记者:现在状态怎么样了?

  周洋:还是在慢慢恢复之中吧,身体肯定没有问题。

  记者:这次没能跟随国家队参加世界杯赛,遗憾吗?

  周洋:也没什么,主要还是我自己的状态问题,国家队派选队员参加国际比赛,肯定是要选择最优秀的队员,我身上还有不足。不过,我觉得再恢复一下,我肯定还是可以的!

  记者:这次比赛在达标赛中出现了问题?

  周洋:主要是四圈对我来说比较短,还没发挥出我的优势。(笑)

  记者:国家队竞争非常激烈,有压力吗?

  周洋:国家队的竞争一直都非常激烈,你要是将压力看成压力,那就是压力了,不过我是将压力看成了动力。在我看来,队友更好,自己就会更强大。

  记者:我们辽宁这边现在也出现了优秀短道选手吧?

  周洋:是啊,像八一队的宋伟龙和孙慧珠,都很不错。

  记者:王濛已经回到国家队了。

  周洋:是!这让我和许多队友都很高兴。毕竟她是四枚奥运金牌得主,我们都从她身上学到很多。也希望有一天能够再次与她并肩为国家队战斗。

  记者:对于奥运会,自己感觉有难度吗?

  周洋:奥运会是目前我的最终目标,先把每一步走好,我还会站到奥运会的舞台上。

  记者:你的小耳环很时尚。

  周洋:谢谢(笑),我还挺喜欢这些小玩意儿的。只是平时很少逛街,平时训练太累,到了周末有点休息时间,只想休息。

  记者:现在看你,略有发胖?

  周洋:年龄大了吧,我是青春期嘛(笑)。

  记者 丁瑶瑶

热词:

  • 周洋
  • 王濛
  • 短道速滑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