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美速滑名将承认受韩籍主帅指使给对手冰刀做手脚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给对手的冰刀做手脚,美国短道速滑选手承认是韩籍主帅唆使的。

  据美国媒体今晨报道,美国短道速滑队名将西蒙·赵在律师的陪同下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他承认自己在主教练的三度指使下,在去年世锦赛上对一名加拿大运动员的冰刀做了手脚,导致该运动员最终退出比赛。

  韩裔美国选手西蒙·赵是奥运会铜牌得主,曾获得世锦赛的单项冠军。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去年在波兰华沙世锦赛接力赛前,韩籍主教练全在硕曾3次要求他对加拿大运动员奥利弗的冰刀做手脚,其中第三次甚至用韩语去威胁。

  而可怜的加拿大队员奥利弗在赛前发现自己的冰刀莫名弯曲,只得放弃比赛。最终加拿大队在那次接力赛中只能派上队内仅剩的3位运动员参赛。

  20岁的西蒙·赵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当时很害怕也很恐慌,因为全在硕几乎是在威胁我做这件事,而当时我还曾拿起冰鞋看了看。我做了一件天大的错事。”

  西蒙·赵也对加拿大速滑队表示了歉意,他说:“我想对整个加拿大速滑队说声抱歉,我并不是不尊重你们,做出这样的事情并不是我的本意。”

  目前,加拿大滑冰协会和国际滑联均未对西蒙·赵的坦白发表任何评论。如果他的行为一旦被确认,那么这位20岁的美国速滑名将很可能会遭到禁赛的处罚。

  上个月,美国14名短道速滑运动员联名写信给美国奥委会,投诉国家队韩籍主教练全在硕及两位韩籍助教虐待他们。 (实习记者 张昆龙)

热词:

  • 主帅
  • 冰刀
  • 韩籍
  • 名将
  • 主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