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王濛解禁后首战全国联赛 称目前不奢望战冬奥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9日 03: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阔别赛场两年的王濛将在明日亮相。

  王濛要回来了!“成绩好坏无所谓,主要还是找找比赛感觉吧!” 新赛季短道速滑联赛哈尔滨站比赛将于明天打响,前冬奥冠军王濛将代表地方队披挂上阵,这是她解禁复出后首次亮相赛场。坦言已经迫不及待上场比赛的她,展望两年后的索契冬奥会很谨慎,“还是先做好当下吧。”

  先找感觉 成绩好坏无所谓

  赴美学习加上禁赛,王濛已经阔别赛场两年了,谈到明天将要开始的比赛,她心情很迫切,但又十分平和,“虽然说不上迫不及待,但确实很想上场。没有给自己定什么具体目标,主要还是调整心态,找到比赛的感觉,成绩好坏无所谓。”

  王濛的心态来源于坚持的努力训练。禁赛期间,她在省队没有放松,“一直练得还行,虽然跟高峰时相比还有一些差距,但体能和个人能力等方面都有提高和进步。省队的训练环境和氛围也很好,教练也会根据我的特点制定一些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王濛坦言,禁赛期间她想了很多,“内心一直在反思。这件事自己确实不够冷静,必须承担很多责任,包括由此给短道项目以及中国体育带来的负面影响。”

  享受滑冰 期待重返国家队

  王濛说,禁赛这段时间她也有新的感悟,动力来自很多的支持,“领导、教练、亲人、朋友,包括冰迷对我的不抛弃,是一年多来最让我感动的。我只有努力训练,才无愧于大家对我的爱。重新站在冰场上,我无须再证明什么,我只想告诉大家我没有倒下,我又回来了!而且是一个成熟的我、全新的我!”

  至于能否冲击2年后的索契冬奥会,她笑了,“我还没有想得这么长远,还是做好当下,全力以赴打好国内的比赛吧。奥运冠军大家都想争,但我已无须再用金牌去证明什么。现在我非常享受滑冰给我带来的快乐。”

  她也十分珍惜这个团队,希望能有机会重回国家队,并表达了对于新人们的肯定,“我为范可新、李坚柔们感到高兴,短道项目只有大家在一起练才能互相促进和提高。在国家队,大家都愿意为队友付出。如果两年后我的能力允许,我非常愿意和她们一起参加索契冬奥会。”

热词:

  • 王濛
  • 短道速滑
  • 联赛
  • 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