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王濛解禁有望重返国家队 将在后天参加全国联赛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8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王濛终于要重返赛场了。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发表官方声明称,因“内讧斗殴”事件遭禁赛的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前中国短道速滑队队长王濛,从新赛季开始恢复参加国内、国际比赛的资格。该中心副主任兰立表示,如果王濛的水平和状态能够达到要求,完全有机会重返国家队并征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

  去年7月,中国队发生内部冲突,王濛和队友与领队王春露发生口角,并将后者打伤。事后,冬季中心对王濛等“涉案”队员做出了退回地方队、无限期禁赛的处罚。此后,王濛向冬季中心递交检查,表达改过自新的意愿。

  冬季中心昨天称,在过去的一年里,王濛对自己的错误有了深刻认识,同时她在地方队努力训练,严格遵守队规队纪。因此,该中心决定:自今年新的赛季开始,恢复王濛参加国内、国际比赛的资格。兰立则表示,王濛已经做出积极改变,而国家队也在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完善,“这两个转变是她能够解禁复出的基础。”

  王濛解禁后参加的首项比赛,将是本月20日在哈尔滨鸣锣的“2012-2013赛季全国短道速滑联赛”第2站。黑龙江队已为王濛报名参赛。兰立表示,将通过本次比赛考察王濛的状态和能力。

  此外,兰立也表示,王濛目前只是全面恢复参赛资格,但并非已经回到国家队,“如果她的水平达到了国家队的要求,是有机会重回国家队的。如果能回到国家队,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她的水平能够达到的话,参加冬奥会也是自然的事情。”(王笑笑)

热词:

  • 王濛
  • 重返
  • 国家队
  • 国家体育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