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周洋首训迟到拒绝采访 竞技状态成疑教练封口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资料图:周洋。

  5日下午,记者在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短道速滑项目训练场,看到了一个“姗姗来迟”的身影——周洋。负责周洋训练的教练孔新表示,目前周洋的状态正在恢复,但对她的伤病等情况并没有过多介绍。

  5日是本届冬运会短道速滑项目的首个赛前训练日,拥有奥运冠军周洋的长春队定于15时训练。记者14时来到训练场地时,发现现场的记者比上午多出许多,而他们的“长枪短炮”守候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冠热门人物周洋。

  然而,在首先进行训练的长春女子代表队中,场上并没有出现周洋的身影。无论是场上的指挥教练还是场下的队友,对周洋来不来训练、参不参加比赛,都“一问三不知”。直到16时10分左右,周洋才出现在训练场。

  进入场地的周洋看上去精神状态不错,训练前爽快地给一位小冰迷签名并合影。随后,周洋参加了接力等项目的训练,但训练量不大。在近1个小时的训练中,周洋与队友交流不多,但不时走到场边与教练交谈。

  “现在状态怎么样,这次冬运会参加什么项目?”面对记者的提问,结束了训练的周洋一边摇头,一边表示“不想接受采访”,对于参加什么项目,则表示“不知道”。负责周洋训练的教练孔新表示,目前周洋的状态正在恢复中,但对于周洋这次将参加哪些项目的比赛,他表示不方便透露。

  此前,一直有传言称周洋因伤病将临阵缺席本次冬运会。在去年10月的世界杯盐湖城站比赛中,周洋在1500米的角逐中脚踝严重受伤,无奈退出比赛,此后一直处于恢复中,目前的伤病状况一直是个谜团。

  由于短道项目竞争激烈,各队会针对目标采取战术,所以周洋的伤病恢复和参赛情况也难免成为“战术机密”。不过,经过去年短道速滑队的一系列风波后,周洋状态并不理想、参加的比赛成绩不尽如人意,却是个不争的事实,这也为本届冬运会女子短道项目的争夺增添了更多的不确定因素。

热词:

  • 周洋
  • 教练
  • 竞技状态
  • 长春队
  • 赛前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