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短道队夏训受影响训练跨台阶 困境夺两金迎来希望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体育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2金2银3铜,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日本世界杯赛场创造的成绩虽然无法与温哥华冬奥会相提并论,但对于一支陷入困境的队伍而言,仍是一个不错的信号——李琰正带着队伍一点点重新上路,重振威风。

  男子接力的一枚金牌,对于中国短道速滑队而言蔚为珍贵,虽然从场面上看,这枚金牌似乎建立在了对手韩国队的失误之上,但能够在对手失误后抓住机会,也不能完全否定这支队伍的实力。而队伍在半决赛的争夺中更为出色,在面对加拿大、美国两支劲敌时团结一心,努力拼搏,呈现了极强的战斗力,拿到了小组第一,同时逼得加拿大和美国激烈拼抢,加拿大被判犯规,因此这枚金牌在偶然性之外,还是有一定的必然性。

  李坚柔、林孟、肖涵对于很多人来说,还都是较为陌生的面孔,但就是这三位姑娘联袂包揽了女子1000米第二次计时的前三甲,和男子接力一样,单从决赛场面看,似乎对手并不强,但三名队员实际上在半决赛中就遭遇了极大考验,林孟从复活赛一场一场打入决赛,还淘汰了韩国名将赵海丽。

  当然,在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上拥有实力的中国队并未再度将这枚金牌拿到手中,这也说明了这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新阵容仍需要大赛的磨练,假以时日,这支全新的组合依然值得我们期待。

  带队参赛的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刘浩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表示,经历了众所周知的困境,中国短道速滑队能在训练很不系统的情况下有如此的表现,最值得肯定的当属主教练李琰,“应该说,我们这支队伍继续信任李琰教练,是个非常正确的决定,她能够顶着这么大的压力,把队员的自大潜力激发到现场上,使每个队员的水平都发挥出来,很不容易。”刘浩说,夏训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后,李琰仍没有放弃,让队员从慢滑直接上强度,一步三个台阶,才有了目前的这支队伍,太不容易了。

  接下来,中国短道速滑队要迎来上海站的争夺,同样的参赛阵容,同样的对手,刘浩说,中国短道速滑队还将采取同样的战术——立足于拼。“我们的队伍以年轻队员为主,参赛选手中没有任何一名冬奥会冠军成员,而世界范围的发展非常快,我们必须去拼,给年轻队员更多的时间和平台。”他同时相信,有着优良传统和顽强战斗力的短道速滑队不会被目前的困境所打败,“我们期待年轻队员,同时也要相信他们,相信中国短道速滑队!”刘浩说。

热词:

  • 中国短道
  • 年轻队员
  • 训练
  • 这支
  • 短道队
  • 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