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王濛归期下月可见分晓 原领队王春露已去读党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王濛回国,中国短道速滑队又回到公众视野内。昨天,虽然主管短道的冬季中心副主任兰立坦言,“现在有些事儿确实不方便说”,但最终他还是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对于之前队内包括王濛在内的四名焦点人物的状态,兰立也都一一做了回答。

  关于王濛归期下月见分晓

  昨天中午1点,在冬季中心的办公室里,中心副主任兰立正准备吃饭。“王濛回来了,大家都很关注,但是这个事情,我现在真的不好说。”看到记者,他第一时间说道。

  此前,黑龙江队教练伊敏曾经表示,王濛目前的状态不错,能适应比赛需要。于是王濛何时能够重返赛场,就非常引人关注了。因为2012年全国冬运会将于1月份在长春举行,而要想取得参赛资格,本月底的全国锦标赛和下个月的短道速滑世界杯赛将是她的最后机会。对于记者的追问,兰立表示:“这真的不好说。如果说真要说,我想大家还是等到12月9日的世界杯上海站吧,那时候就都知道了。”

  上海站的比赛短道队主场作战,可能会面临很大压力。但是,兰立说这是“绝对的好事儿”。“这些孩子需要这样的比赛经历。”

  关于周洋仍需时间疗心病

  王濛尚未归队,现在队里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周洋。但兰立对她有些担心。被问到是否是心理原因影响了她的状态时,他说:“这还要综合来看。她过去成绩非常好,受到大家的尊重。现在一下子出现这么多事情,她需要一个接受的过程。而且现在她的训练也并不是非常系统,恢复需要时间。”

  “周洋之前身体就不是很好。这个孩子又内向,不怎么说话。领导找她谈话聊一聊,你问一句她答一句,这样也没法谈心。年轻运动员不可能一帆风顺,经历这样的事情也不一定是坏事。我们要帮助她,做好疏导工作。”

  兰立说,队里现在积极工作,希望帮助周洋和整个队伍恢复士气。“队伍有专职的心理医生,还做过心理讲座,也进行过个别咨询。我们还进行了多方面教育,希望多做一些事情,来帮助大家更积极地面对未来。”

  关于王春露 已去体大读党校

  “青岛打架风波”过后,王春露就消失在人们视线中。在被问到她的去向时,兰立坦言:“王春露已经调到了冬季中旬训练竞赛部了,是一个专业的业务部门。”对于这段时间并没有在中心看到王春露上班,兰立解释说:“这段时间她去党校了,在北体大集中学习。按照学校的正常课程,应该是在一月份寒假之前结束。”

  在王春露调离国家队后,短道队进行了一系列的整改。“现在是队部合一的个体制。刘灝是副处长,现在下到队里,相当于领队的角色。短道队最早就是队部合一的,由短道部来管,大杨扬(微博)在的时候就是这样。2002年以后,国家队加强了,就分出来了。现在正在教育改革,大家都在进行各种学习,也进行了重新整合。”

  关于李琰 迅速带队出低谷

  “教练一直非常用心,这么短时间内让队伍在训练和比赛状况都有显著的提升,我们都很满意。”谈起带队训练的教练李琰,兰立表示。

  “训练状况挺好,队伍转换的过程比我们想像的要快要好。教练在训练上很不错。出了这么多事情,使得最关键的能力积累阶段没练,高原训练也耽误了。队伍只在短短一段时间的训练之后就去打两站世界杯,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是满意的。”

  对于年轻小队员,兰立说了很多次要给他们更多的鼓励,“比赛对小孩是锻炼,通过比赛能发现问题。小孩经历的少,国际赛场大家水平都差不多,更多还是需要经验。”

  兰立还透露,在教育队员方面,有一条最为重要。“首先得有雄心壮志,能挑大梁抗大旗。之后再努力训练,一点点提高。现在队伍需要士气。出了这么多事儿,原来队员可能比较骄傲,现在不能一下就萎靡不振了。”(宋翃)

热词:

  • 王濛
  • 兰立
  • 王春露
  • 党校
  • 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