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冬运会将产生115枚金牌 参赛运动员人数创纪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汕头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为了让全国人民都更加深刻的了解即将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数十名中直媒体的记者于前晚抵达长春,他们将在两天的时间内对有关十二冬会的各种情况得到最详细的了解,昨天在中直媒体记者参观完长春冬泳运动以及全民健身展示后,十二冬组委会还在中日友好会馆举办了一次会议,由十二冬组委会相关领导向中直媒体的记者详尽的介绍了十二冬会的筹备情况。

  十二冬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宋继新介绍说:“十二冬会有着承办升格、比赛升级、影响增大三大亮点,现在已经确认参赛的队伍为44支,预计本届冬运会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及新闻记者等将超过4000多人。相信十二冬一定会圆满成功。”

  本届冬运会竞赛项目已经确定。共设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越野滑雪、高山滑雪等5大项、12分项、105小项。其中冰上53个小项、雪上52个小项,总计115枚金牌。

  参赛代表团报名工作已经结束。目前,共有北京、内蒙、辽宁、吉林、浙江、山东、新疆等省份的城市和解放军、香港、澳门以及林业体协等44个单位报名参赛。

  十二冬组委会竞赛部常务副部长、吉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宋海友介绍说:“十二冬会共计11天,所有项目的竞赛,均在开、闭幕式期间进行。冰上项目竞赛均在长春市举行,雪上项目竞赛均安排在吉林赛区北大壶滑雪场举行。十二冬会的竞赛日程总体编排已通过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目前正在对每天的赛事进行具体的时间编排。与十一届冬运会相比,十二冬会增加了1个分项和15个小项,总体上较上届共增加了23枚金牌,设项及金牌总数均超过历届。

  本届冬运会共有44个代表团符合代表团参赛组团报名的规定(含港、澳地区),比上届增加了9个代表团。运动员参赛人数由上届的1076人增加到本届赛会的近1400人,创历史纪录。比赛报名单位仍然是以市地城市为主体组成参赛代表团。本届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以及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中16个小项的成绩还将计入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各代表团成绩中。”

热词:

  • 冬运会
  • 参赛运动员
  • 金牌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