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第十二届中国冬运会开幕在即 规模创历届之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社长春11月23日电 (贺宝庆 梁娜)距离第十二届中国冬季运动会开幕还有41天。组委会23日介绍,截至目前,本届冬运会参赛报名已经结束,共有44支代表队的1400名运动员参赛,参赛代表队、比赛项目和金牌数量均为历届之最。

  开幕式将于2012年1月3日晚20时在长春五环体育馆举行。据“十二冬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宋继新介绍,开幕式演出的主题为“冰雪·感动·吉林”,将以雪和雪山为背景,表达人们回归自然、享受自然、超越自我的心理。

  宋继新说,广州亚运会以“水”为背景,彰显了温馨细腻的岭南文化。“十二冬会”则以“雪”为背景,展现中国北方独具特色的冰雪文化。

  与以往中国举办的大型运动会不同,本届冬运会的主火炬将首次使用电子火炬和虚拟火焰。组委会介绍,这充分体现了本届冬运会“绿色、节能、环保”的理念。

  作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前,中国国内最高级别的冬季综合性体育赛事,这届冬运会也被看作是对中国冬季运动项目发展水平的检阅,因而受到各方重视。据了解,参与赛事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及新闻记者等将超过4000人,其中运动员有1400人。

  本届冬运会共设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越野滑雪等5大项、12分项、105小项,总计115枚金牌,其中冰上比赛在长春市举行,雪上项目在吉林市举行,全部赛事将于1月13日结束。(完)

热词:

  • 冬运会
  • 第十二届
  • 广州亚运会
  • 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