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短道队不该被丑闻击倒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一年之内经历丽江与青岛两场风波,中国短道速滑队元气大伤。征战世界杯美国站比赛,在男女1000米、1500米争夺中连决赛都打不进去的中国队,还不得不吞下周洋因伤退赛的苦果。

  多年以前,中国短道速滑队曾深陷这样的怪圈:在世界杯和世锦赛上屡创佳绩,但一到冬奥会就无功而返。而今,中国短道速滑队“一到冬奥会就掉链子”的悲情已成历史,却在世界杯分站赛上难有斩获,的确令人痛心。

  中国短道速滑队因不断给人们带来惊喜而颇受关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一举包揽女子项目金牌后更是备受推崇。然而,长期封闭运行的中国短道速滑队,虽然经受住了冬奥会的考验,却没能经受住成名之后自我约束的考验。从丽江到青岛,两场架不但打掉了中国短道速滑队头上的光环,更令这支队伍混乱的管理状态、纠结的人际关系从此大白于天下。

  在旅游区公然打群架、在集训期间队员与领队大打出手,这在中国体育界还是前所未闻的丑闻。遗憾的是,在丑闻被接二连三的爆料一遍遍放大之后,真正能够平息舆论的解决方案却迟迟没有出现。即便是王濛被开除、王春露被调离之后,更多人依然不相信事件已经得到解决。而就在这场旷日持久的舆论狂潮中,身处舆论漩涡的短道队无疑受伤最深。

  是要运动成绩还是要文明素质?是要一团和气还是要铁腕治军?是化解一时矛盾还是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实际上已经做出选择,而这或许也是现行中国体育管理模式内很多人都能想到的解决方案。

  需要警醒的是,当体坛丑闻开始越来越多地进入公众视野,体育界考虑更多的是危机公关,而不是根治问题的长久方案。可以想见,体坛丑闻频繁出现而得不到根本解决,被击倒的不仅是深陷丑闻的运动员和运动队,或许还有中国体育自身。

责任编辑:刘禛

热词:

  • 中国短道
  • 体坛
  • 短道队
  • 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