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兰立否认王春露独揽财政大权 称无需第三方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8: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8月11日下午,中心再次在京召开会议,除了相关领导外,领队王春露、主教练李琰以及助理教练冯凯都出席。会议整整开了一个下午,其内容不得而知。不过,在会议结束后,冬管中心副主任兰立对社会广泛关注的,李琰提及的“财务问题”进行了回应,他认为无需第三方介入调查。

    前两天,记者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指责主教练李琰,“拿着200万年薪,平时打车等杂七杂八的票子也总拿去找王春露报销,作为领队,王春露不能就这么把队里的账都管理得不明不白吧?”李琰随后做出回应,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她公开质疑短道队的财务只有王春露一人说了算,并要求第三方介入调查。“我呼吁领导们高度重视此事儿,看看能不能把事情说清楚,对你王春露好,对我李琰更好。”该言论一出,社会的关注再次回到“风波不断”的短道队身上。

    在诸多质疑中,李琰提及了“奥迪赞助”,“去年,王领队代表短道队拉来了奥迪赞助,500万和三台车,其中有领队一台车,主教练一台车,王濛一台车,但赞助下来了一年多,到现在车和钱都没有落实,这个事都是王领队一个人负责,而这也是她在丽江和青岛,经常跟运动员谈话的时候提到的,‘我对你们这么好,我给你们分赞助奖金’,但到现在了,都没有人拿到。”

    对于这个问题,兰立在今天接受采访时做出了解释,他表示资金的确到位,但因为诸多事情发生,有些耽搁。“这笔钱到位了,但钱还没有动。我们原来想通过赞助让队伍的服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待遇有所变化。原来说赞助给3辆车,这个还没到,因为要办各种手续,还有限号等等……这是我们的问题,人家赞助商是严格按照协议做的。”兰立说,随后,他再次强调“钱队里都没有动。”

    除了巨额的赞助外,李琰在质疑中还提到不少琐事,比如央视体坛风云人物颁奖被当做礼品发给入围者的ipad。

    “当时央视发了ipad,但不够每个人一人一台。”兰立就他了解的情况做了解释,他说到底发了多少台,自己并不清楚,但他认为应该没有什么问题。“详细的我不知道,我没参加那个活动,但应该什么没问题,因为上面是有名字的,当时后来中心还有点赞助,每个人都发了一台。”

    而据央视的记者透露,当时体坛风云人物颁奖,他们给短道队准备了9台ipad,入围的8名队员都有,另外还有主教练1份。“因为害怕领队心理不舒服,我们还特意给她申请了一个,总共10个ipad交到她手里,但不知道最后怎么发的。”记者说。不过,在颁奖结束后,包括刘显伟等队员并没有拿到自己的奖品,他随后找到了主教练李琰。

    “当时那些IPAD已经不知被领队拿到哪里去了,李琰教练便建议‘那就把我们两个人的拿出来给运动员吧’,领队说可以,结果李教练把自己的拿给我们了,领队却没有马上拿出来,最后我们得知她是拿队费又买了一个给我们。 ”刘显伟事后说。显然对此事耿耿于怀,“青岛打架”事件中,他愤怒地将拳头挥向了领队,最终被开除出国家队,并禁止参加国内外大赛。

    虽然就金额来说,“ipad事件”并不算什么大事,但这件事让李琰非常不满,“这是组委会发给队员的奖品,是一个荣誉的象征,你怎么能随意想不发就不发呢。虽然最后给队员补了,但这个钱是哪里出的,是由短道队的队费中出的。”

    李琰指责,“现在短道队的财务权,就王春露一个人说了算,一支笔,队里有多少经费,买什么东西,教练员是不知道的,包括运动员、教练员发的训练津贴,奖金,都是代签的,什么时候发钱,发多少钱,发的是什么钱,我们也都不知道,她担任领队这一年多来,队员和教练从来没有在津贴,报销上签过字,这样在财务上合理吗?”

    对于“王春露一人说了算”,兰立也进行了否定。“不,不是的。首先短道队有自己的财务预算,是按照预算花钱,需要支出的时候就是说,好比说医生花了多少钱,领队要签字,上面领导还要签字,才能拿到财务处报销。领队是使用部门的负责人,而上面有中心负责人。”

    那么,中心会不会像李琰要求的那样,引入“第三方介入调查财务,还双方一个清白”呢,兰立同样给出了否定,他认为没有必要。“财务问题我认为没有必要,因为有审计嘛,短道队自己没有财务系统,没有会计,都是中心的,但都有审计。我们会根据需要,该怎么审计就怎么审计。”

责任编辑:孙洁

热词:

  • 王春露
  • 领队
  • 李琰
  • 主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