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 追究责任

编辑:魏宇 关键词:中国人的尊严2012

参与评论

登录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1
关键字公平

学之惑:

你和我不一样

留在城市:打工子弟的魂牵梦萦

“城里人”和“乡下人”之间多出了难以逾越的门槛,被隔绝门外的,是怀揣着七彩梦想的孩子们。

2
关键字开放

工之梦:

叶未落根已无

都市候鸟:27岁农民工的10年城居回忆

留下还是离开,自上世纪90年代出现民工潮之后,一直是萦绕在数以亿计的农民工心头的疑问。

3
关键字理性

学之思:

你我从未平等

守望公平:两个大学毕业生的命运岔路

在“知识改变命运”的口号背后,是城乡壁垒依旧坚实、起点公平仍然欠缺的尴尬现实。

1
关键字法治

伥之殇:

为作恶者服务

截访“黑保安队长”的双面人生

一个“好人”为何变成了人们口中的“恶鬼”,一个看不得打老人的老实人又怎会对上访者拳打脚踢?

2
关键字平等

商之困:

逃不开的拨弄

散财人生:温州富商的一咏三叹

金钱难以收买节制的权力,无法抑制自身冲动的权力却能够肆无忌惮地攫取财富。

3
关键字廉洁

官之厄:

仕途原多歧路

一念之间:从官员到囚徒的角色转换

从家境贫寒的农家子弟,到县交警大队副教导员,李强(化名)试图秉承不贪不占的基本底线,却在领导心中留下了“不开窍”的印象。

1
关键字规范

贫之盼:

飞来横财非福

黄粱一梦:拆迁户暴富返贫之后

恰恰是那些对于攫取财富等同于本能的人们,在财富面前表现得更加坦然。

2
关键字保护

民之哀:

卖鱼易赚钱难

饮食男女:八零后卖鱼人的家庭梦想

平凡人的财富生活,其实就是平平淡淡、养家糊口,说不出太大的道理,谈不上巨大的变化,却与自己和家人息息相关。

3
关键字改革

富之憾:

我想要得更多

有鱼盛宴:“屌丝”老板的财富之惑

他们的人生期待,已脱离了生存的压力。他们或许不能代表进步和高尚,但却一定代表着未来。

1
关键字沟通

妪之跪:

末路下的出路

跪访被拘:旬阳失地农妇的生计问题

失地、上访、被拘,在当下中国维稳压力之下,这一基层矛盾的处理模式甚为普遍。

2
关键字民主

道之辩:

守护说话权利

现实理想:英雄山下持续廿三年的辩论

无论我们做出怎样的价值判断,提出希望并平等地探讨这些似远实近的命题,本身就是社会的进步。

3
关键字人性

父之争:

我必须负责任

为了孩子,邓吉元的抗争

而今喧嚣散去,你还记得邓吉元身为父亲、丈夫、儿子为每个人保有生与死的尊严而进行的抗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