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她是一名乡村医生

她自幼患疾,但遇到一个爱她的丈夫

在这个“拐杖”的支撑下,她走遍周边的大小山岭

[详细]

中国好人

乡村医生:周月华

周月华,女,43岁,重庆市北碚区柳荫镇西河村乡村医生。二十多年来,她依靠拐杖和丈夫的背负,走村串户行医。

中国好人

21岁时,周月华从卫校毕业,回家开诊所。从此,村民不再步行一个多小时到镇医院看病。[详细]

中国好人

2007年,诊所成为城乡医疗救助定点诊所。2009年1月,周月华被评为“全国优秀乡村医生”。[详细]

中国好人

结婚16年,周月华趴在丈夫的背上出诊,走遍了方圆13平方公里的大小山岭。[详细]

周月华: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

中国好人

重庆的“张海迪”

    周月华因患小儿麻痹症,自幼左腿残疾。求学期间,张海迪身残志坚的感人事迹令她深深动容,她决心像张海迪学习,要活出自己的精彩和价值。[详细]

中国好人

这是我的天职

    10年前,西河村村民杨光照的儿媳临产。到杨家的山路紧邻悬崖峭壁,非常危险。周月华没有犹豫,趴在丈夫艾起背上往杨家赶,跋涉一个多小时后,夫妇俩赶到杨家。[详细]

中国好人

百姓的口碑

    永兴村村民陈绍珍逢人便说周医生开的药管用,价格还便宜。西河村孤寡老人汪官珍每次找周月华看病,周月华不仅不收她的医药费,临走还要送老人糖果等。[详细]

中国好人

放不下村里的老人

    现在村里学校搬走了,很多人在镇上买了房子。1000多人的村子,只剩300多人了。周月华说:“我也想过到镇上开诊所,但放心不下村里的老人。”[详细]

网友热议

生命之花: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乡村医生作为最基层的医务人员,切实为百姓解除病痛!向你们致敬!

从哪来到哪去:

从村里走出来,又回到农村,为村民服务,周姐将医术带回家乡,更将医德留在村民心中!

北漂的鱼儿:

我们在赞扬周医生的时候,别忘了她背后始终站着一个人,一个永远支持她、爱她的人——她的丈夫艾先生!默默付出的背后,还有一种伟大的爱!

不曾来过:

我被这样的场景所感动。20多年,她每一次的行医,都有丈夫在支持,两人相濡以沫,传递真爱!

一朵花:

一个好汉三个帮!我们看到丈夫的支持,看到村民的称赞,还有周医生的那种坚强不服输的精气神儿!

一大坛:

有些东西,我们不能改变,但可以选择面对它的态度;有人说过,我们最大的敌人不是其他,而是自己;对这个敌人,我们是否已经很多次的退让了呢?

投票调查

你如何评价周月华的事迹?
一个好医生,深受感动
她的荣誉,有一半是属于丈夫的
在乡下,这样的人很多
我们学习周月华的什么精神?
职业精神很重要
面对命运,不服输
说不清楚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