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他叫张仁强,她叫张仁秀

他们的大哥因病去世欠下150多万元债务

他们挑起替兄还债的担子,被人们称作“仁义兄妹”

[详细]

中国好人

人物:“信义兄妹”张仁强、张仁秀

哥哥意外去世留下了110万元巨债,其弟、妹,在法理上并无替亡兄还债的义务,但出于让债主不受损失的道义,他们毅然决定替兄还债。

中国好人

2008年,安徽省霍邱县农民张仁春筹资办厂,第二年初因病去世,留下155万元的债务。[详细]

中国好人

张仁春家人商量后,决定继续替他还债。张家老父亲张腾甲认为,做人一定不能“孬”。[详细]

中国好人

如今,而“信义弟妹”用他们的良心与行动,为全社会上了一堂生动的诚信课。[详细]

兄终弟及还债,撑起做人脊梁

中国好人

“仁义弟妹”替亡兄还债

    2009年春天,53岁的张仁强离开家乡,来到省会合肥寻找赚钱门路。没有别的技术,张仁强先是买了一辆三轮车,沿着大街小巷收废品。后来,又开始养猪。  [详细]

中国好人

老天也助信义之人

    近似于一个奇迹,凭借没日没夜的苦干,农民张仁强3年在城里挣了70万元。“也许是老天爷助我,干啥啥挣钱,别人谈不下来的生意我能做成。”[详细]

中国好人

兄妹咬牙走过3年还债路

    但3年里,张仁强的妻子负气和他离婚了,张仁秀27岁的儿子没房结婚,他们78岁身患淋巴癌的父亲坚持帮忙照看养猪场...他们一路走过来是那样的艰难。 [详细]

中国好人

仁义弟妹替兄还债,传递诚信之美

    虽然从法律角度来说,这对弟妹并没有替兄还债的义务,他们尽管付出百般艰辛,也要替亡兄还清债务。“仁义兄妹”的品格,无疑是时代的宝贵财富。 [详细]

网友热议

喜之缘:

我们看到“信义兄妹”的报道后非常感动。他们的事迹不仅有亲情,还有大义。我们希望把这样的人物形象推向社会,引导社会正气。”现在像这样的人真的很少很少...现在社会要账你谈啥都行就是不要谈钱。

秦一书:

我们看到“信义兄妹”的报道后非常感动。他们的事迹不仅有亲情,还有大义。我们希望把这样的人物形象推向社会,引导社会正气。

丁友全:

他们兄妹做人太仁义,自己这么苦,还他哥欠我的钱,让我非常感动,反倒觉得对不住人家了

鬼脚七:

当时是在安徽台看到的报道,特别是张氏兄妹的老母亲,养鸡生蛋卖钱还债,她对记者说,有时看到人家吃鸡蛋,自己想弄个鸡蛋汤吃吃,转念一想又不行,还要给死去的儿子还债,就一个鸡蛋也舍不得吃,都攒起来卖。讲真的,看着老奶奶抹眼泪的时候,我也跟着流泪了。

随风道感:

有这种老乡真值得我们骄傲,等以他们为原型的电影拍好了,我要带老婆孩子一起去看首映。

刘其银:

这些年,他为钱打拼的劲大家都看得出来。他宁可自己吃点亏,也要让别人挣到钱。

投票调查

1.你是怎么看待张仁强、张仁秀替兄还债行为?
我认为他们诚实守信精神可贵。
我认为这是他们应该做的。
我不了解,不太清楚。
从张仁强、张仁秀身上我们能学到什么?
诚实守信的品质。
顽强拼搏的精神。
忠于职守的精神。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