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她是一名法官

退休后又被任为调解员

多年来,她一直用大爱温暖一方百姓

[详细]

中国好人

人物:黄辛果

66岁的黄辛果退休后 又被南京市下关区司法局聘为专职人民调解员,2012年6月26日8时54分,突发脑溢血倒在调解席上,14天后,不幸离开人世。

中国好人

法官形象,历来是威严而不苟言笑的。但是,黄辛果却在威严中带着人文的关怀。[详细]

中国好人

“我们调解员不像法官,有威严的法庭作支撑,我们就是劝架的,必须用和善的态度调解。”[详细]

中国好人

她任调解员的4年多里,受理各类纠纷2489件,调解成功率达93.5%以上,百姓满意度很高。[详细]

“最美人民调解员”黄辛果:用颗爱心,温暖百姓

中国好人

黄辛果:温暖百姓诉讼路

    个头不高,慈眉善目,执著坚强,这是黄辛果留给大家的印象。她原先是南京市下关区法院民一庭庭长,她从事民事审判工作18年,退休后又从事人民调解工作4年。[详细]

中国好人

有大爱的人民调解员

    回忆起黄辛果,人们说到很多的,就是她的笑。“她总是乐呵呵的。”“从来没听过她说过任何人一个不字。”“她很幽默,很风趣,是我们的开心果。” [详细]

中国好人

66岁最美人民调解员倒在调解席上

    6月12日,在成功调解了一起民事纠纷后,66岁的黄辛果突发脑溢血倒在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经过15天的抢救仍然没能挽回她的生命。6月26日上午,她走了。 [详细]

中国好人

她走了,但是精神永存

    黄辛果说:“每人退休后有不同的选择,我热爱人民调解工作,只要人民需要,我会一直做下去!”她用生命践行着诺言,成就了“最美人民调解员”的美丽情怀。 [详细]

网友热议

陈素琴:

她在法院工作时,经常主动加班到很晚,但从没听到她有一句怨言!她病倒的时候,我给她发过一条短信,告诉她,要挺住,我们都在期盼着她醒来。可是,她再也没有醒过来……”

胡德平:

我从来没想过能交上法官当朋友,而且是这么善良的法官,她的善良和爱心总是悄悄地表现。

张朵:

妈妈没说一句话就走了,我相信,妈妈走之前如果能说话的话,她肯定会说她无怨无悔!我在悲痛中为妈妈感到骄傲,因为,她不仅属于我们这个小家,更属于大家!

宗祥南:

黄辛果同志凭着对党对调解事业的一片赤胆忠诚,凭着对人民群众的无限热爱,凭着对人生、对理想的崇高追求。在调解岗位上把群众的呼声当做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要当做第一考虑,把群众的利益当做第一选择。能甘为群众苦和累,千方百计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突出业绩。黄辛果同志的这种恪尽职守的责任意识、服务群众的公仆意识和克已奉公崇高品质必将长流于世,永远铭记在人们心中。

史俊:

如果说法官是“与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天使,那么黄辛果就是为了这份美丽,虔诚而深情地守望了一生的人。

投票调查

你是如何看待黄辛果的事迹?
我深受感动,她不愧是人民的调解员。
我没什么感想,这是她应该做的。
我不清楚,不了解此事。
从黄辛果的身上我们能学到什么?
学习她为人民服务坚持到最后一刻的精神。
我学不到什么精神。
不了解,不清楚。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