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她是一名修脚师

师傅教给她修脚手艺,更教会她如何做人

她是空巢老人眼里的“大女儿”,亲过亲生闺女

[详细]

中国好人

人物:李子娟

李子娟,是沈阳市一家浴池的修脚师。她经常义务到老年公寓等地为特殊患者服务,而这一坚持就是11年。

中国好人

1993年,李子娟从吉林梅河口市来到沈阳,开始了在这座城市的打拼生活。[详细]

中国好人

2009年,她获得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如今,李子娟带起了徒弟,又开了自己的修脚店。[详细]

中国好人

从一名外来打工妹,成为一名远近闻名的修脚师,李子娟付出了比其他人更多的努力。[详细]

李子娟:空巢老人的“大女儿”

中国好人

顾客的包容,成就了我

    李子娟说:“十多年前,我刚到沈阳的时候,就体会到了沈阳人的包容,那时手艺不精,常常弄破顾客的脚,是大家的包容让我有了今天的技术。”[详细]

中国好人

母亲的默默支持

    11年来,李子娟没回过吉林老家过年。她觉得挺对不起老家的父母,但让她没想到的是母亲的支持:“你不用担心过年回不了家,你啥时回家啥时就是大年三十儿。”[详细]

中国好人

老人眼中的“好闺女”

    91岁的柳振江老人行动不是特别方便。每次李子娟为老人家修脚,他都要为其唱一首老歌,“闺女就跟亲姑娘一样亲,她为我们奉献爱心,我们享受我们开心。[详细]

中国好人

传承手艺与爱心

    她希望能收几个好徒弟,传承手艺和爱心。只要拜师的人心地善良她都愿意教,如果家庭条件不好,可以义务培养。她希望,自己干不动的那天,能有人接替。[详细]

网友热议

伊蒙人:

她给养老院的老人义务修脚已经十多年。她的一句话“孝敬老人不能等”,温暖了许多我们的心。

不在山上:

在她的眼中,钱重要,亲情更重要;如果舍弃其一,她会放弃钱,她也是这么做的。

北漂的鱼儿 :

一个不起眼的行业,因为你的坚持,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更重要的是,在义务给老人修脚的岁月里,她对孝道做了进一步的演绎。

生命在于折腾:

了解了您的故事,我对修脚行业有了新的认识——默默奉献,不图名利。

一朵小花:

为她感到骄傲!一个人的坚持,老人们的受益,全社会的感动,向您致敬!

一大坛:

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长时间做一件好事儿,李子娟做到了;当然,这背后除了个人的努力,还有亲人的支持,社会的鼓励等。

投票调查

你如何评价李子娟的事迹?
朴实的修脚师
低调的“名人”
老人们的好“闺女”
我们学习李子娟的什么精神?
做事不图名利
孝敬老人,要趁早
做一个心存大爱的人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