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他是一名汉族老师

他扎根在西藏墨竹工卡县的一所小学

他希望自己的学生们都能够通过知识改变命运

[详细]

中国好人

人物:宋玉刚

1997年,22岁的宋玉刚从拉萨师校毕业,被分配到墨竹工卡县日多乡中心小学。他无怨无悔扎根高原15载,2012年9月获“最美乡村教师”称号。

中国好人

宋玉刚最初来时,学校里连电也不通,学生们了解外界的唯一渠道就是老师在课堂上的讲授。[详细]

中国好人

宋玉刚是学校里唯一的一名汉族老师,刚来学校的时候,宋玉刚一句藏语都不会说。[详细]

中国好人

在雪域高原,正是千千万万个“宋玉刚”支撑起了基层教育,撑起了孩子们希望的天空。 [详细]

宋玉刚:奉献雪域高原的汉族老师

中国好人

宋玉刚:高原上的“班公柳”

    在西藏高原有一种叫“班公柳”的高原植物,深扎地下,顽强的生长。宋玉刚,一位西藏山区的汉族乡村小学教师,如同“班公柳”般朴实平凡,深深扎根雪域高原。 [详细]

中国好人

宋玉刚:一切为了牧区的孩子们

     以前经常有家长借口孩子病了,把孩子接回家就放牧去了。如今,小学新生100%的入学率让他十分欣慰,更让他有成就感的是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继续读中学。[详细]

中国好人

宋玉刚:扎根藏区十五载

    刚来学校的时候,宋玉刚连一句藏语都不会说,而孩子们也压根儿听不懂汉语。然而宋玉刚却用了整整三年的时间,学习藏语,三年后他终于能够流利地使用藏语了。[详细]

中国好人

宋玉刚:让每个孩子都能上学

    每年新生入学前,宋玉刚都要利用暑假时间和乡里的统计员一起到各个村子去发开学通知。“我只希望他们都能来到学校接受教育,通过知识改变命运。” [详细]

网友热议

宁静致远:

15年,他早已跟这所自己倾注了无数心血的高原小学血脉相连。15年,他跟所有自己教过的学生难舍难分。2001年,拉萨教育部门规定,在高海拔地区工作满五年的汉族老师,可申请调理,可15年来, #宋玉刚# 始终没有调走。宋老师,我们向您致敬!

土旦加措:

宋老师就像爸爸一样,不光在学习上帮助我,还给我买衣服、鞋和学习用品,在生活上也对我特别照顾。

郭顺勤 :

宋玉刚老师对学生特别关心,他几乎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放在了教学上。

Amy柒小懒:

有多少和他们一样甚至比他们还要艰辛还要苦难的乡村教师、代课教师还在不为人知的地方默默坚守着。唯愿那些飞出山里的孩子能记得那些不为人知的老师们,便不枉他们一生的坚守。

机器猫黑胖:

乡村教师没有最美只有更美!他们身上都闪烁着人性的光辉。希望国家可以多照顾这些游走在教师队伍的边缘人。

李金峰_爱成就未来:

向获得“寻找最美乡村教师”的优秀老师致敬!你们是中国教师的骄傲!你们是中国教师的标杆!

投票调查

你是怎么看待宋玉刚的?
作为一个扎根服务奉献西藏的汉族人,精神很了不起。
这并没什么,这样的人很多啊。
不了解,不清楚,不好说。
从宋玉刚身上我们学到了什么?
服务边疆,扎根奉献。
诚实守信,坚定不移。
开朗乐观,积极向上。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