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他是一名出租车司机

两年来,他免费为老年人提供服务

后来,在他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的哥敬老”行列

[详细]

中国好人

人物:张国贤

张国贤,男,51岁,武汉市一名出租车司机。两年来,他细心为老年人服务,将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免费送到目的地。

中国好人

从2010年起,的哥张国贤、刘艳翠夫妻开始为75岁以上老人和癌症患者提供免费搭载服务。[详细]

中国好人

受到张国贤的感召,武汉大通出租车公司四分公司已有226名的哥的姐加入到敬老行列中来。[详细]

中国好人

2012年6月7日,张国贤赶到武昌实验中学,等待高考学子黄进。这是他连续第7年爱心送考。[详细]

张国贤:帮助别人,心里舒坦

中国好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张国贤不会说那些大道理,“谁家没个老人呢,谁不会有老的那一天呢,将心比心,对老人好一点,哪怕只是多一句问候,少收一分钱,都能让他们感到温暖。”[详细]

中国好人

最多的一天,免费跑4趟

    免费送过多少个老人?张国贤只能凭记忆估算:“这两年来,每个月会有一二十次吧,最多的一天免费跑了4趟,也有时候几天都不会碰到,高龄老人出门毕竟不多。”[详细]

中国好人

来自母亲的支持

    母亲陈莲桂虽然平时几乎不出门、不下楼,却也知道儿子在外面免费搭乘高龄老人的善举,“我们家里人都支持他做好事,他对别的老人好,我心里也跟着高兴。”[详细]

中国好人

爱心的传承

    敬老的哥胡斌说,其实很少有老人出门打车,而且武汉有一万多辆出租车,“偌大的城市,能碰到老人也是一种缘分。只要更多的人心中有爱,社会将变得更加温暖。”[详细]

网友热议

遗忘的角落: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每个人都有年老的那一天,现在对老人好一点,也就是对将来的自己好一点。

郑金才:

致武汉的哥张国贤联:国计民生孝悌为先, 贤妻良母慈爱是本。

朱小美:

家境虽贫寒,他仍将善举坚持了下来。平凡的人们总是给我们最多的感动,不求惊天动地,只为了心中的那点良知!

我真的是闲人:

向所有尊重老人的人们说声:谢谢!作为一个退休不久的人,在此也要对老年朋友说一声:孩子们也不容易,我们要多点理解,尽量别给他们添麻烦。

子墨残竹:

国贤哥,您是好样的,加油!我们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

杨小洁125:

其实不论贫穷富有,每个人都可以用适合自己的方式去帮助他人,帮助他人与被人帮助都是快乐的。我们有权选择让自己感觉快乐的生活方式。

投票调查

你如何评价张国贤的事迹?
一名称职的的哥
知恩图报的人
孝老爱亲的典范
我们学习张国贤的什么精神?
做事不图名利
用行动影响身边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