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他建了一个网站

白天出去拍照,晚上他整理出需要帮助的人

曾被人质疑,但他一直在坚持,踏踏实实地做着每件事

[详细]

中国好人

人物:张仁杰

张仁杰,安徽六安人,“感恩中国”网站创建人。作为国内有影响力的民间救助网站,“感恩中国”帮助过近2万困难群众。

中国好人

2004年底,20岁的张仁杰从学校毕业后,来到北京当了一名健身教练,月薪不菲。[详细]

中国好人

2005年7月,张仁杰辞职了,并且把自己的博客改成网站,命名为“感恩中国”。[详细]

中国好人

创办5年来,张仁杰捐助过的病残、流浪、贫困儿童等弱势群体近2万人。[详细]

张仁杰:我奔走在冷暖之间

中国好人

工作之余的爱好

    谈起当初,他说,2004年冬天,他在北京一个健身中心当教练,每月能挣2000多元。后来买了相机,每天路过五道口天桥,那儿躺着很多流浪老人……自己常拍他们。[详细]

中国好人

张仁杰忙碌的一天

    他终日在偏远山区、贫困县乡马不停蹄;白天挎着他的数码相机玩命到处拍,晚上把他认为“最需要帮助”的人的情况,用照片和文字晒到网上,吸引好心人的帮扶。[详细]

中国好人

渡人一时而不是一世

    张仁杰的帮助有一个原则,只帮助求助者渡过难关,“如果我知道捐给这个人的钱已经足够治病的话,就会在网站上删除他的地址信息,还叮嘱被救助者要珍惜每分钱。”[详细]

中国好人

我愿做个记录者

    除了“扫街”,寻找需要救助的人以外,他说,“我只想把这个网站做下去,想把那些流浪乞讨者最真实的生活展现出来,我愿意做个记录者,让人们了解他们。”[详细]

网友热议

茫然傻妞:

感谢你为贫苦带来的希望,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感恩中国的行列,大家一起努力让社会更加和谐。

我是快乐的豆子:

向您致敬!我想我们可以成为朋友。通过你,我也想为那些孩子出一份力。

南山书苑:

这是真正的行善!中国需要像张仁杰这样把善事做实的人。有心捐助这本身就很难得,他还默默地把每一分捐助都用在实处。

确定的年代:

每个人都应该有感恩、知恩的心!用自己的爱心回报社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构建和谐社会!

WW520MM:

在西方应称他为天使,在东方称他为观世音菩萨。祝福他健康,这样他才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happyplaza:

社会中总会出现几个行善成痴的人,让人感慨感动之余,我们观照一下自身,勿以善小而不为,在有助人冲动时马上落实到行动,做一点是一点。

投票调查

你如何评价张仁杰的事迹?
困难人员的“福星”
能坚持这么久,不容易
不是很了解,不做评论
我们学习张仁杰的什么精神?
能帮,咱就帮人一把
做事要有恒心与毅力
说不清楚,做个好人吧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