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大学生袁柯

手拿相机,来到农村

让照片不再是老人、孩子的奢望

[详细]

中国好人

人物:袁柯

    袁柯,西北师范大学的学生。他发现,老家人平时没有照相的习惯或意识。而外婆的遭遇在农村很普遍,于是他发起了“快门三秒钟”活动。

中国好人

    袁柯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让照片不再成为农村老人和孩子眼中的奢望。[详细]

中国好人

    自2011年8月,“快门三秒钟”项目已经帮贫困山村的老人和孩子,拍摄了1400多张照片。[详细]

中国好人

    2011年十一,袁柯不再孤军奋战,同校的4名志愿者加入到“快门三秒钟”的活动中。[详细]

快门三秒钟:满足一个奢望 收获一份感动

中国好人

通过孩子照相感染老人

    给孩子们拍照时,他们兴高采烈地站成一排,将小胸脯挺得高高的,享受着那三秒钟带来的幸福和喜悦。“城里的孩子哪里会为一张照片这么兴奋!”袁柯略带感伤地说。[详细]

中国好人

外婆渴望有张自己的照片

    2009年,袁柯用新买的手机给外婆照相。临走时,老人问能不能把照片洗出来?当时他不知道手机照片可以传输到电脑。听到不能,“姥姥放着光的眼神突然黯淡下去。”[详细]

中国好人

拍照时,老人表现得精神饱满

    初到苏家沟,正晒太阳的一长胡子老人,引起袁柯注意。他掏出相机,为老人拍照。“听校长说,老人今年身体大不如从前,可是他在拍照片时却表现得精神饱满!”[详细]

中国好人

送照片,收获的不仅仅是感动

    老人颤抖着,掏出用布片小心包裹着的照片,用手一遍遍轻抚着照片说:“我活了70多岁,就连我怀胎10月的儿都没给我照过一张照片,今年你们却给我照了。” [详细]

网友热议

正点关注

    他用相机为农村老人免费照相,为农村老人们送去了温暖,他的义举感动了身边的每一个人,相信: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

广东__KO__

    大学生袁柯感动了万千中国人,成为2011年“最美中国人”之一。一张相片给这帮老人带来的幸福感。我们这些吃蜜糖吃腻的人能明白吗?

天湖-声音精灵

    “快门三秒钟”用相机解决农村老人缺少遗照、孩子缺少童年照片的问题。视角独特,值得每年盲目下乡的同学们学习和借鉴。

每天一首唐诗宋词

    短暂的三秒钟,一架不太专业的相机,就能让老人露出知足和感恩的笑颜。做公益,就是如此简单,关键是我们是否想去做!

雪木川源

    那里的老人几十年没有照过相,孩子没有童年的影像记录。难得的快门,仿佛让他们收获了整整一生。小小善举满含大爱,让人感动!

乔装的芝士

    说实话,他和他的事儿暖人心怀。想想身边大多数亲友也是很久没有拍过照片了。自从电子产品大众化以后,我们都是习惯性的拍了就存储在电脑里。

投票调查

您如何看待袁柯的”快门三秒钟”?
一项很好的公益活动,支持
这也算得上一种“走基层”
事儿不大,可深得百姓喜欢
袁柯的事迹,给您什么样的感动?
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意识
做好事其实很容易,只要愿意
贵在坚持,看重他坚持的精神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