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她是年近八旬的老人

她努力撮合着一对对空巢老人

她是老人的知心大姐,还有人称她“硬茬红娘”

[详细]

中国好人

第一红娘:周淑华

周淑华,辽宁沈阳人,退休职工。目前,她是沈阳市和平区太原街关爱空巢老人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被称为“中国第一红娘”。

中国好人

1985年,她在沈阳成立全国第一家老年婚姻介绍所,义务为孤寡老人介绍对象。[详细]

中国好人

2006年,周淑华在街道的支持下,又成立了沈阳太原街关爱空巢老人服务中心。[详细]

中国好人

27年间,累计有1300多对老人通过周淑华老人的“搭桥”而最终牵手成功。[详细]

只要活着,便将事业继续下去

中国好人

老年人的爱情同样刻骨铭心

    周淑华牵线成功的第一对老人是一位教师和一位育婴员,当时两个人都已经60多岁了。老教师一生经历坎坷,直到晚年跟这位育婴员结婚之后,才享受到生活的快乐。[详细]

中国好人

免费牵线 搭钱介绍的好红娘

    这些年,周淑华给别人介绍老伴儿,从没收过任何报酬,反而因为要经常随礼,还贴出去好多钱,但是她自己从没想过放弃。“这是件好事儿,我做起来有意义。”[详细]

中国好人

牵线不图钱图的是信任

    “有人问过我,一分钱也不收图啥,”她说,“啥也不图,这么大岁数想明白了,一辈子最难得的就是收获信任,每次参加婚礼,我都收获一份信任,品味起来不白活。”[详细]

中国好人

将老年人的爱情进行到底

    多年前,还有很多儿女反对父母再婚,现在多数子女工作忙,无暇陪伴老人,都积极主动地为单身的父母寻找夕阳红生活中的另一半,让他们不再孤单。[详细]

网友热议

木絮紫:

您以别人找到幸福为幸福,是一个可亲、可爱又可敬的老人!

夕阳红: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幸福,不分年龄,不分性别。但在爱情,婚姻上,老年人始终是弱者!

草堆里的花儿:

您为老年人的幸福,可以据理力争,可以出谋划策.....27年的坚持,27年的付出,您无怨无悔,因为您从事着世上最美的工作,因为您心里有大爱!

来者不拒:

为人子,以前很不理解您的行为,认为多管闲事;如今为人父了,体会其中的艰辛,由衷地说一声保重!

本是同根生:

做着同样的工作,不过一个服务老人,一个是年轻人罢了。都说要老来得福,这其中更主要是精神上的。

北漂的鱼儿:

有句谚语是,给予总比索取好!而您从事的这份工作不图任何回报,正如您说的“通过我的工作,别人能得到幸福,我就感觉有价值了”,谢谢您!

投票调查

你如何评价周淑华的事迹?
一个热心肠的人
老年人的知心大姐
一个令人敬仰的人
你是否赞同给老人介绍对象?
赞同,晚年幸福也需要被尊重
不赞同,两人真能互相照顾?
说不清楚!随老人的意愿去吧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