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他只有18岁

在施工队干活,梦想是当一个技术工

但危险来临,是什么力量促使他冲上前去?

[详细]

中国好人

人物:王俊旺

王俊旺,河北临漳人。6月4日,一辆停在坡上的货车突然溜车,他毅然追随车辆强拉制动,不幸摔倒被碾轧身亡。因舍身拦车救人被称“最美90后”。

中国好人

4日,王俊旺在车上整理钢管。眼看就要装满了,意外发生了,停在坡道上方的货车突然下滑。[详细]

中国好人

15日,邯郸市临漳县委、县政府授予王俊旺2012年度“临漳县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详细]

中国好人

他将方向盘打偏,拯救人民的生命财产;舍己救人的大爱,则给社会注入更多的道德勇气。[详细]

危急时刻,我们都会冲上去

中国好人

如果撞上,后果很严重

    当时情况很危险,车头方向有来往的车辆,如果撞上去,后果真的很严重。还没容考虑,他就一下子跳下去了,第一把将方向盘打偏后,他还想再追上大货车,拉制动……[详细]

中国好人

出事前,他还救过一个孩子

    出事的前三天,他回家探亲住了两天,“走的那天,有个两三岁的小孩在马路中央玩,一辆卡车开得贼快,朝着孩子冲过来,还是俊旺跑过去一把把孩子抱了回来。”[详细]

中国好人

两件事儿,成永远的遗憾

    旺儿说,由于时间紧,回家的时候有两件事儿没办,一是没去看在县城上学的凯(王俊旺弟弟),二是没有见到刚出世不久的小侄子。没想到,这竟成了永远的遗憾。[详细]

中国好人

危急时刻,90后都会冲

    询问这帮90后男孩:“危急时刻,王俊旺挺身而出,要是你们会怎么样?”伙伴们几乎同声回答:“遇有这事,我们谁都会冲上去,总不能看着汽车撞向行人吧?!”[详细]

网友热议

阳光海豚f:

其实他已经从大货车上跳了下来,完全可以躲避灾祸,却选择了救人。他为社会和谐做了最佳注解。

公子笑笑:

小善得到尊重才是社会风气良好的表现,好人得到保护行善才能成风,敬佩并惋惜十八岁的你。

90后小鸟:

“‘90后’这个群体中并非全是自私自利、唯我独尊,他们有自己的真善美,也会在面对危险时挺身而出,为王俊旺叫好,为“90后”的农民工叫好!”

新方向:

您为社会的和谐点缀上一朵鲜红的色彩……生命虽短暂,但却活的伟大,希望这种精神永远传递下去!

农民工:

他是平民英雄,大家都应该向英雄学习,向英雄致敬!王俊旺一路走好!

北漂的鱼儿:

“以他在危急时刻的作为,可以断定他在日常生活中也是个宁肯自己吃亏,也要助人为乐的好青年,他是当之无愧的‘最美农民工’!”

投票调查

你如何评价王俊旺的事迹?
见义勇为的典范
他是90后的骄傲
用20秒演绎了大爱的人
遇到这种情况,你会挺身而出吗?
会的,必须有所担当才行
不会,我会采取其他方法
说不好,估计当时就吓坏了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