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一位女教师 在她面对劫匪时

保护的不是自己的生命 而是659张准考证

659张带血的准考证诠释着一位教师的职业操守与无边大爱

[详细]

中国好人

人物:周玉兰

6月4日,湖北宜都市二中教务处女教师周玉兰,在为高三学生送准考证时,遭遇劫匪。搏斗中,她忍住剧痛死死护住准考证。

中国好人

周玉兰老师在领完高考准考证的路上遇到了打劫,为了保护准考证身负重伤。[详细]

中国好人

“这是学生的准考证,一定得留下,我的钱都给你。”周老师用生命保护学生们的准考证。[详细]

中国好人

这是一位有职业道德的教师随意说出的话,而且很熟练,也很职业。周老师的举动让人尊敬。[详细]

女教师护送准考证遇劫匪 鲜血喷涌仍不放手

“学生们的前途比我的命重要”

中国好人

遭重击忍剧痛护住659张准考证

    周玉兰老师在领完准考证后遇到打劫,在与劫匪搏斗中她忍着头部的剧烈疼痛说:“这些是孩子们的高考准考证,一定得留下,我身上的所有钱都给你。”[详细]

中国好人

遭遇抢劫鲜血喷涌仍不放开准考证

    副校长郑联益告诉记者,周玉兰走进学校时,左手捂着头,全身都是血,装着准考证的黑色塑料袋外面也全是血,被周玉兰紧紧地抱在胸前。 [详细]

中国好人

学生的前途重于自己的性命

    周玉兰头部有两条8厘米和一条6厘米的伤口,伤势十分严重,但躺在病床上的周玉兰说:“孩子们的前途比我的生命更重要。” [详细]

中国好人

女教师用生命保护准考证让人尊重

    一位女教师,在她面对劫匪时,重要的不是自己的生命,而是659张准考证,这又是何等的精神?何等的有职业水准?在她看来,“孩子们的前途比我的命重要”。[详细]

网友热议

玫瑰玫瑰我爱你

我们尊重这位有职业道德的老师,尊重视孩子的前途比自己生命重要的教师。她的举动重新换来了我们社会的道德,树立起了人间正道和正义。

菜园老农

周老师选择了用生命来捍卫学生的尊严,用自己的生命准备换取这659张准考证,这是英勇举动,不仅仅仅是感动,更应该是尊重。

南柯一梦

一位女教师,在她面对劫匪时,重要的不是自己的生命,而是659张准考证,这又是何等的精神?何等的有职业水准?

纽扣眼兔兔

女教师用生命保护了准考证,更保护了学生的教育权利,其英勇举动不仅仅是感动,更让人尊重,也在社会树立了良好的道德,支撑起了美,诠释了爱。

企鹅宝宝

人的生命有限的,但在有限的生命中,能做出无限的奉献,更是让人尊重。或许,这是女教师很随意的一件事,但表现出来的精神,让人感动,更让人尊重。

梅兰竹菊

“这些是孩子们的高考准考证,我身上的钱都给你。”这句话代表的既是正义,而且也是很职业的动作。

投票调查

您如何看待周玉兰老师的行为?
这是一位老师职业素养的体现
危急关头只想着学生的好老师
这样的老师才称的上为人师表
周玉兰老师给您带来怎样的感动?
心里装着学生的好老师
用生命捍卫学生的权益
爱学生多过爱自己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