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国家梦想的实现路径

    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基本陈列时指出,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总书记的讲话在全国各地干部群众中持续引起强烈反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只有实干才能成就“中国梦”。[详细]

“中国梦”——国家梦想

网友

“三要三不要”的启示

中央高层此次活动,给我们带来“三要三不要”启示:要回顾昨天,不要忘记历史;要展示今天,不要走错道路;要宣示明天,不要放弃目标。

实干是圆梦之道

实干是成事之道、发展之基。我们一定要反对作秀,反对空谈,把心思花在谋改革上,把劲头放在搞建设上,把精力用在促发展上,做到在思想上想干事、在能力上会干事、在效能上干成事、在廉洁上不出事。

评论员
编辑

天下事是干出来的,而绝非来自于空谈。要想实现伟大民族的复兴绝非简单的口号和空谈就能完成的。要干成一件事,哪怕此事微不足道,都得脚踏实地,持续努力。何况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呢!

实现“中国梦”持续引发网友热议

空谈缘何误国呢?因为它不符合事物的乐观发展规律,不能很好的适应外部环境,不能作为一种理论指引人们走上正确的道路……实干兴邦,比较好理解。人人都脚踏实地的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持追求自己的理想,这个国家没有理由不是越来越好。与其抱怨社会不公,何如自己多多努力?

专家
媒体

梦想不能空谈

我们决不反对各种理论争论,但争论的天平一旦压倒实干,社会被层出不穷并且激动人心的口号主导,就有可能把我们这个底子薄、人口众多的大国引向弯路和歧路。中国要永远脚踏实地。

实干兴邦,切忌夸夸其谈

实干兴邦,切忌夸夸其谈,让镰刀斧头青春,再次焕发出当年激情之光华,让会众意气更加风发,乘风破浪,将中华民族之航母,再次拨向巅峰之海洋,是以功劳即将有著,然而欲更加戒骄戒躁,勇往直前,方不以迷失民族命运之航向!

网友

“中国梦”——实干兴邦

评论员

用实干圆中国梦

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用实干圆中国梦”强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中国梦”,仍然需要我们每个人,特别是每一个共产党人坚守“实干兴邦”这个理念。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情理中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其实这八个字在讲话中出现,有点意料之外,但在情理之中。我用4个“平”字评价新中共领导这一段的工作:平实的声调、平常的语言、平实的风气和给我们带来的不平常。希望这种新空气酝酿能变成全社会的空气。

主持人
评论员

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国家梦想,是对几代人夙愿的最好凝聚,是对人民整体利益的最高体现,是对中华儿女共同期盼的最深理解,也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光明前景的最准确定位,是历史的选择,也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最强音。

习近平同志提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揭示了“理论”与“行动”之间的内在关系,务实既是领导者的一种品德修养,又是领导者实施领导的工作作风,只有堂堂正正做人,才能踏踏实实做事。求实效,重实干,把为人民谋利益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了。只有这样,才能始终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国家的发展也就会蒸蒸日上。

网友
媒体

唯有“实干”才能“兴邦”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求实的态度、作踏实的功夫。”当下,我们应大力弘扬实干精神,以实干为荣、以实干为责,披荆斩棘、力克困难,用我们实干的双手托起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实干兴邦,寓意深

不仅要说在嘴上、写在纸上、讲在会上,更要装进全党全国人民的心里,作为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前进的一种路标、一种导向、一种精神,脚踏实地地干,雷厉风行地干,掷地有声地干,在真抓实干中担当起无愧于这个时代的历史重任。

学者

“中国梦”——你我的梦

翻译专家

对我从事的业务也是如此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不仅对国家如此,对我从事的业务——图书版权贸易更是如此。该是摒弃玩弄数字、靠数字装门面恶习的时候了,除非我们都是背着手在美好生活屋顶和树梢上跳来跳去的飞人。

创作出更多的优秀文艺作品

只有牢记历史才能清晰地认识今天、准确地把握明天,中国人民为了寻求民族复兴之路,进行了百折不挠的努力,艰辛备尝,我们应该珍惜今天取得的伟大成果。今后,我们要创作出更多的优秀文艺作品,无愧于这个时代。

经理
县委书记

要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中国梦´,必须靠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努力。那坡作为一个地处中越边境地区的国家级贫困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更要深入基层,带领全县各族群众实干苦干,争取早日走上致富之路。

实现国家梦想,我们能做什么?

最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说明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一届“想事、干事、能干成事”的集体,让我们对中华民族的未来充满希望。我们也应该立足实际,干一些有利于国家、有利于人民的好事、实事,为尽快实现民族复兴和早日步入小康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警察
教师

从当下的每个行动开始

古人曰:“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这是千百年来人们从历史经验教训中总结出来的治国理政的一个重要结论。对个人而言如何做到实干?知道自己是谁?更重要的价值在于,当下的每一个行为都是和远大的目标相连的。

我们一起努力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就是要继往开来,承前启后,建设好我们的党,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我们要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好,要把我们的民族发展好,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这样一个历史目标奋勇前进。

网友

深度看点

“实干兴邦”,走向复兴的号令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是站在现实的高度对历史的精辟概括,“空谈”只会误国,“实干”是前进的动力,实干才能兴邦,古今中外莫不如此。“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是对全党的号令。党的十八大确立了到2020年把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要实现这一目标就必须有真抓实干的精神,真抓实干,勇往直前,办实事,讲实效,如此才能克服困难,开创新业绩,才能促进社会全面发展,否则,再美的蓝图都只能停留于纸张上面,就会使民族和国家失去最佳的发展机会。

——庞青松

“实干”是复兴的信心,更是复兴的手段

作为复兴道路上的践行者,地方政府应深知“实干兴邦”不仅是复兴的信心,更是复兴的手段。更应明白:如何坚定发展信心,树立良好的职业品行,为民主提升、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站好岗、守好责;怎样树立主人翁意识,学用协调,勤练内功,为发展生产力、促进社会和谐、实现共同富裕添砖加瓦;如何培养改革创新的勇气,走锐意进取、务实工作、创新工作之路,选埋头苦干、用心巧干之人,为实现社会公平正义、激发社会发展活力作出应有贡献。

——白翅膀

实干让“中国梦”更美丽

这“中国梦”里,有“强国”也有“富民”。这“中国梦”里,有航母和北京奥运会,更有普通人生活中的希望和尊严。“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习近平讲话把“中国梦”的内涵落实到了每个中国人的生活世界。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只有民族、国家实现科学发展,个人才能实现全面发展。同样,只有每个人都拿出实干的精神和劲头,干好“自己的那一份”,“中国梦”才够美丽,够坚实。

——杨凯

专家解读

莫华

需切实做到“四要四不要”

一要志存高远,不要志大才疏。人要有鸿图大志,志向要高远。二要厚积薄发,不要浅尝辄止。要加强学习、实践,积累丰富的知识、阅历和经验,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三要真抓实干,不要飘浮虚夸。要多开展调查研究,真正了解实际情况,真正研究实际问题,真正拿出解决办法。四要淡泊名利,不要急功近利。要正确对待个人升迁,有机会进步固然高兴,没有机会进步也要心胸坦然,千万别为名利所累、所困。

述旗

“实干兴邦”精神需要“一根筋”

管理者“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需要具备“一根筋”精神,就是要在安全管理中,坚持原则,不讲情面,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真正做到抓安全有恒心、抓违章有狠心、抓帮教有耐心。一线职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需要具备“一根筋”精神,体现在遵章守纪、严格落实岗位职责上。职工要认识到,不重视安全就是对自己、家人、同事、单位的不负责任。

宋丞策博主

“实干兴邦”是检验干部的试金石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堪称铿锵有力、落地有声,以“务实”的作风抓“落实”,始终坚持“民生的事是天大的事,群众的事无小事”。坚决反对空谈、强调实干、注重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就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党性品格的考验,为官考“实干”,淘汰“空谈”官,不仅仅是一个选拔和任用领导干部的度量衡,更是一个检验领导干部对事业心、责任感的试金石。

调查话题:如何用“实干”托起“中国梦”? 调查人数: 24536

你怎样理解“实干”?(可多选)

  • 实干就是实事求是,理论结合实际
  • 实干就是勇于实践,脚踏实地工作
  • 实干就是用长远的发展眼光看问题
  • 其他

你认为普通人如何通过“实干”来实现“中国梦”?(可多选)

  • 通过接受教育来提高个人素质,提高社会整体素质
  • 培养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遵法守纪,爱国爱民
  • 培养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互帮互助,营造和谐社会
  • 其他

往期回顾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