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为何网友都带着她的外公看世界

    网友“一Buddy一”微博称外公病重;由于外公一生没有去过很多地方旅行,因此她画了一张外公的肖像画,希望网友能够带着它在各地合影,发在微博上@她,让她收集起来给外公看看这个世界。许多网友为之感动,并纷纷发出带着肖像画在纽约、利物浦、曼彻斯特…世界各地的合影。更多感人照片请点击详细浏览…[详细]

各方观点

八零后说

希望他看到离天最近的地方

带着爷爷走我走过的青藏高原,依次青海油菜花,青海湖畔,茶卡盐湖,昆仑山玉珠峰,索南达杰的可可西里,唐古拉山风火山,拉萨,布达拉,希望他看到离天最近的地方。

祝你和你的外公快乐每一天!

看到微博的时候斯德哥尔摩开始下雨了,我心想只能明天带着外公的图片去拍瑞典郊外景色。这是最普通的瑞典景色,愿外公喜欢静谧的林间有鸟儿的歌唱,清新的空气开始泛着暖暖的味道。

留学生说
摄影师说

亲爱滴Buddy和外公,这里是落日余晖时的希腊圣托里尼岛,岛上有遇见中年儿子带着老年父母来享受浪漫的,你们都是善良的孩子,愿外公因你而感受到世界最美的夕阳以及来自德国的祝福。

“让我们带上外公,
              与世界合影!”

外公您好,我对每位外公都有着特殊的情感,这里是北京十渡,一阵雨之后竟然有天晴了,没有犹豫,马上拍下窗外这片宁静的树林。希望您可以好起来,去游遍全世界!

白领说
老人说

在终老前,想去的地方一定要去看看

在终老前,想去的地方一定要去看看,不然即使是这般浪漫的做法,都会略显心酸。

我的外公很早就走了!我很想念他!

外公你好,这里是浙江海洋学院东校区的一张很美的景色,愿与你分享,我的外公很早就走了!我很想念他!

网友说

观点PK

支持 45963 祖孙两代间的关爱与缅怀令 人感动

孙辈们对祖辈的缅怀,都是发自内心的。这样的感情另我们既感慨,又感动。感慨于“ 隔代亲”现象是如此普遍,感动于孙辈们都能够怀有如此的知恩、感恩之心。 [详细]

支持 45963 隔代亲会带来抚养教育上的 诸多问题

隔代亲给儿童健康成长带来了很多不利的“隐患”,如果孩子的成长并没有达到父母理 想的期望值,有时候难免还会引发三代人之间的家庭矛盾和感情危机。 [详细]

支持,隔代亲是传统的家庭伦理观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

反对,隔代亲在当代已经朝向溺爱发展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

热点讨论

漫谈孝道

“孝”字在金文中的多种写法,上部均像头戴长发的佝偻老人。当代著名文字学家唐兰先生解释说,那是“老”的本字,与下部“子”合成“孝”字,字属会意,意即老人由子搀扶之。《二十四孝》开篇“孝感动天”,讲述虞舜善待继母之孝行,换言之即三、四千年前之汉字中已有“孝”字。

--张名扬

隔代亲溺爱有利有弊

进入老龄化社会的老人,由于历史的局限,思想观念、价值取向、生活方式等往往跟不上信息社会的进步,而儿女们思维要超前许多。有的老人,在妻子儿女面前“威严十足”,对孙辈则“俯首贴耳”,有求必应,无求也应,为孙辈做事就像得到“上司”的重用,连他们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了。

--赵忠心

母亲节来临如何让双亲感到温暖

现在,尤其是在城市中生活的老年人基本上都是衣食无忧,需要的更多是儿女精神上的关心,而非物质供养。过去生活艰苦,物质上的赡养是衡量孝道的标准,现在强调精神赡养,即使在外面拼搏也要经常问候老人,最好是能常回家看看。孩子工作压力大,为人父母也是能够理解的,这就需要子女和父母之间互相沟通。

--郑晨

调查话题:你怎么看当代年轻人“尽孝难”的问题? 调查人数: 24536

1.你觉得部分当代人“尽孝难”的根源是什么?

  • 传统孝道受到各种当代新文化观的冲击
  • 年轻人生活成本高,为生计奔波无暇顾及
  • 对老人普遍关怀不够,突出显现在精神层面
  • 不好说,比较复杂

你认为网友们微博织爱的举动代表了什么?

  • 网友们很有爱心,这也是微博公益的有利之处
  • 引发网友们的反思,多少弥补自己在尽孝方面的遗憾
  • 人性的光辉,证明中国人“百善孝为先”的传统没有 丢
  • 以上都是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