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因性格内向被拒录合理吗?

    黄红毕业于中国人大保险专业,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专业考试、面试和体检,面试和总成绩排在青海保监局专业监管岗位第1,却被告知性格内向取消录用,同样最后被取消录用的岳太杉和郭华东,理由分别是协调能力弱和年龄太小工作时间太短。[详细]

各方观点

被拒考生

我被告知“岗位匹配度不够,理由是性格内向”,被取消录用。这个理由实在太荒唐了。公务员考试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我的经历简直就是一场闹剧。性格不合适被取消录用资格,我无法找到依据。

我们招考的时候,要求很明确:要求有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他们在报考的时候没有认真看我们的条件。有的考生性格内向,不太适应岗位要求。我们在考察的时候,与他们公司的同事、领导进行了谈话,我们有谈话记录,有民主测评表,不是个人认为怎样就怎样,是别人对他的评价怎么样。

保监局
媒体人

曾经考试第一就可以万事大吉.然而时代变了,追求成绩更讲究素质了,素质这词让我好久才若有所解:素质是门槛,高低看人;素质是杆秤,秤砣可变;素质考能力,爹的能力;素质是浮云,屌丝勿高攀!

公考第一名因“性格内向”被拒录,你怎么看?

作为企业的HR,因为“性格内向”“协调能力差”被淘汰的候选人见得不计其数,这个完全是正常的。

网友说
人大教授

查了一下电脑记录,被青海保监局拒录的黄红,人大03级保险专业学生,本科期间上过我三门课,最终成绩都是90分以上。要知道,人大有个硬杠杠,本科生原则上90以上控制在20%以内,超过30%的话,全班成绩无法在系统录入。我印象中,黄红是个稳重的孩子,虽说话不多,却一定不属于内向。

很正常的理由,因为这是在选官员,先不说情况是否属实,单从理由上看是没有问题的。

网友说

热点讨论

公务员考试面试环节弹性太大

公务员考试招录,涉及千千万万年轻人和千千万万家庭,考试环节比较公平,面试环节,弹性太大,高校研究生面试也是如此。值得研究,而且很迫切,不公平带来的后果很严重!失去的不仅是年轻人的工作机会,更重要的是改变了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会影响他们的一生,会影响整个考录制度!

--陈里

校友办应当为校友的问题发声

我觉得人大的校友工作应该多一项职能,如果我们的校友受了欺负,比如青海保监局以性格内向拒录事件,或者华锐风电无故集体解约事件,校友办应该做调查适当发声。不能只是某人当了某官之后发声祝贺。

--胡波

公考第一名为何不予录用

看到青海保监局公务员考试第一名被涮的报道,经过细致分析,感觉不予聘用的决定非常准确:一,不服从组织安排;二,公开质疑组织决定;三,扰乱既定招聘计划,为难领导,四,没有正视自己屌丝地位。

--唐其民

观点PK

支持 45963 肯定有内幕,很可能是萝卜招聘。

近几年来,“萝卜招聘”事件屡屡发生,考试成绩优异的考生被拒绝录用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此次考试,不仅第一名被拒绝录用,第二、第三名也被拒绝录用,这里面肯定有问题,很可能是萝卜招聘。 [详细]

支持 45963 公务员考试要选拔人才当然要严格。

公务员考试的目的是选拔人才,为公民服务,将来很可能成为官员,必然要严格选拔。性格内向的公务员如何为公民服务?企业在招聘的时候也会看应聘者的性格,更何况是公务员? [详细]

会,考公务员是为了高福利、好前途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

不会,企业更具活力,薪酬水平更高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

调查话题:你怎么看待“公考热”? 调查人数: 24536

你参加过公务员考试吗?

  • 考过。
  • 没考过,打算报考。
  • 没考过,也不打算报考。

你怎么看待公务员考试的种种乱象?

  • 僧多粥少,必然会出现问题。
  • 毕竟是选拔人民公仆,筛选自然严格一些。
  • 各种乱象其实是“萝卜招聘”的一种。

你怎么看“公考热”、“国考热”?

  • “公考热”反映出就业压力大。
  • 说明青年缺乏理想,贪图稳定。
  • 生活压力大,迫使青年追求安逸。
  • 容易强化“官本位”思想。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