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可口可乐的傲慢态度是谁惯出来的?

可口可乐:亲,“含氯可乐”包换但不退货哦!

在含氯饮料事件发生后,5月2日,可口可乐瓶装投资集团中国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宣布,更换回收已售出的含氯批次产品并销毁。不过媒体咨询客服发现,可口可乐公司对消费者买的含氯饮料只能更换不能退货,也未回应已喝含氯产品是否赔偿。[互动入口 ]

  • 张培民:不负责任的企业做着不负责任的事。
    1. 党哲:就奇怪这些大企业危机公关能力怎么这么差。扭捏的道歉,没有诚意的赔偿,多年的苦心经营毁于一旦。
    • 桂林三金欧元:为什么迄今为止还没有政府或行业部门对此事表态或加以管理?
      1. 纽约客北京妞:这要在美国,可口可乐就准备应对巨额诉讼赔偿外加股价暴跌,可乐头牌就彻底倒台了!
      围观

      Jacky周壹:    可口可乐之所以能这样,完全是仗着在中国大陆良好的销量。

      书香梦影:    强烈建议出台药品食品安全法案。

      蛮子文摘:    内幕:昧着良心只顾赚黑钱;监管,百般疏漏处处潜规则;曝光:大多偶然引一片骂声;公关,删稿堵嘴能捂一天是一天;道歉,口是心非不得已才为之;召回,全球范围与中国无关……

      白羽公关:    从麦当劳到修正,从酸奶到蜜饯,企业在面对社会的拷问时,公关手段花样百出,不在危机中爆发,就在危机中灭亡。可口可乐目前的应对,着实让一直以来青睐可口可乐的消费者寒心啊!

      韩坤HK:    中国对这些问题产品的处罚也就是罚点小钱,处罚成本太低,没人放眼里。

      网眼八分斋:    这个在国外承认和少儿配方区分,在国内谋求巨大市场藐视青少年健康的所谓巨头,俨然成了另一种隐形杀伤武器。

      你怎么看可口可乐“含氯门”事件?

      争鸣

      可口可乐:产品符合国家和国际标准

      我们非常理解大家对此事件的关注,决定采取实际行动消除大家的顾虑,用最新出厂产品,更换山西厂2月4-8日期间生产的产品。换回的产品及同批次库存将被销毁。该批产品仅在山西销售,消费者可拨打产品包装上的客服电话(400-640-6868),咨询相关事宜。我们重申,该批产品符合国家和国际标准,可安全饮用。

      王永:可口可乐的傲慢是惯出来的

      为什么面对“含氯门”,可口可乐的道歉姗姗来迟,且毫无诚意?!监管不力,标准太低,处罚不重,个别媒体被公关,消费者好了伤疤忘了痛……要在欧美,休想!所以说,可口可乐们的傲慢是我们惯出来的,我不得不遗憾而愤怒地说四个字:“咎由自取”!不从机制上入手,中国消费者将永远遭受歧视!

      崔永元:食品当中总是混进异己分子

      可口可乐山西公司称操作失误致含氯水进入饮料,致歉时还强调对人身体无害,这是什么逻辑?无害还致什么歉?其实,食品当中总是混进异己分子,是对消费者肉体和精神双重地伤害,总是如此,还影响他们对世道人心的判断。

      杨光:可口可乐的态度令人费解

      在确认部分饮料混入含氯软化水后,可口可乐公司只是在其官方微博上,对此前未经严谨调查发出的声明,及生产过程中出现的操作失误,向消费者表示歉意。却根本不提及是否要对已流入市场的产品实施召回、如何退货,反而强调这批产品的安全性已获权威专家组认可,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其态度令人费解!

      可口可乐

      我们对山西厂发生的这起个案高度重视,并为装瓶厂生产过程中出现的上述问题和对消费者造成的担忧深表歉意。综合检测和专家论证均已证明相关产品的安全性,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

      【媒体误读】可口可乐山西装瓶厂使用的包装清洗用水(生产辅助用水),绝不是消毒用水,其水质符合世界卫生组织以及欧美各国的生活饮用水标准,大家可以放心饮用。

      【诚挚歉意】我们对此前未经严谨调查发出的沟通,及生产过程中出现的操作失误,向所有关注此事的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歉意。山西装瓶厂已经立即采取了整改措施,以杜绝此类事情不再发生。我们再次为对消费者造成的疑虑深表歉意。

      过去几天来,我们仔细阅读了消费者在网络上的反馈,非常理解大家对此事件的深切关注与担忧,并希望以实际行动,消除大家的顾虑。

      交锋

      观点PK
      你认为可口可乐态度强硬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5月2日,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声明称,同意用最新出厂的产品换回所有2月4日~8日期间该厂生产的产品并销毁。但据媒体咨询客服发现,可口可乐公司对消费者买的含氯饮料只更换不退货。此外也未回应对已喝含氯产品是否赔偿。你认为可口可乐态度强硬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可口可乐被绵软无力的监管惯坏了。虽改口,难可口。且不说,如果“合格”且“无害”,又何苦更换、销毁含氯可乐;就说“可口可乐”这近三个月来的态度,就让人难以相信,这是一家著名跨国公司所为。可口可乐为何这么强硬呢?他们的底气何来?说到底,这些个洋品牌,是被绵软无力的监管惯坏了。这不,可口可乐出了事,还有堂堂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跳出来为他们遮羞,还帮着他们嚷嚷着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呢。这一次,看看监管能不能发力,让被惯坏的“坏孩子”学得乖一点。

      消费者“难得糊涂”的消费助长了商家气焰。虽然一些可口可乐被混入了消毒水,而且可口可乐公司对此表现差劲,但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不知又有多少人继续畅饮着可乐……一面是消费者的权益频频遭受侵害,另一面是侵权者的生意并未因丑闻受到什么影响,这种吊诡是为什么?而对消费者来说,面对不堪的市场环境,越来越多地萌生出“天下乌鸦一样黑”的无奈。此时,“零容忍”显得奢侈,既不能“自产”,又防不胜防,想不“难得糊涂”消费能怎么办?消费者的无奈进一步助长了无良商家的有恃无恐。

      • 循循善柚:原来丰田车事件,在各国都赔偿的,在我国就不赔,赶快完善立法,让我国消费者别再吃亏。
      • 潍坊我心飞翔:相关法律是该改改了,违法的成本也确实是太低了。想一想为什么在国外好好的大公司在国内却屡屡挑战道德底线呢?
      • 己未羊:为什么它们在美国就不这样?这不能怪可口可乐,要怪还是怪中国的标准、规范、监管。
      • 王帆Felix:一个公司能犯了错还不道歉主要还是监管部门的纵容。
      • 苏先森single:就是因为中国的相关法律不健全,这样的企业才敢再中国横行霸道,如果是在欧美一些国家,企业还敢这样吗?说不定早把那家生产厂家生产的所有物品召回了吧。
      • 娜的方不方:食品相关部门呢?没有相应处理办法?这种事情不是由企业说了算的。
      • 心往北飞:监管机构不出面,不给可口可乐眼力的处罚,他们怎么能把消费者当回事呢?
      • 黄瀗2012:13亿人,想想是什么数量!你不喝还有很多人喝
      • 嘉蔚:中国每年的消费为可口可乐公司带来天文数字的收入,可口可乐态度强硬是因为他们根本不担心销量。
      • 沈凡翕:人家就认准了,你爱喝不喝,你不喝,有的是人喝,反正我就是牛,你怎么的?
      • rock郭寶roll:这就是巨头,不过是仗着我们离不开它。
      • 影风-翔天:可口可乐敢这么做,是因为他它知道即使他不召回问题产品,也依然会有大量的人购买其产品。它能在中国混的这么好,早就把中国人的消费心理摸透了。
      • 心来神:要怪就怪消费者不争气,如果不购买它,它的财大气粗、欺行霸市的行为就不敢那么硬了。
      • 孤独行舟:做食品就是做良心,有了问题不勇于承认,反而推脱,一定要等到大家上火的时候,行政机关检查的时候才说这些话,摆明了就是不把消费者放在眼里。
      看客
      往期回顾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