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刘宝瑞在反贪岗位上一干就是三十年。他先后参与办理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成克杰受贿案等30多起在全国有影响、有震动的大案要案,负责审查督办数百起疑难复杂案件。工作中,刘宝瑞同志坚持秉公执法,做到实事求是,不枉不纵,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了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用实际行动捍卫了法律的尊严,彰显了公平正义。

因参加案件评查,三次推迟病情检查
为了完成百万案件评查,刘宝瑞三次推迟病情检查,因此错失了最佳治疗机会。

为了完成百万案件评查,刘宝瑞三次推迟病情检查,因此错失了最佳治疗机会。

      2010年6月,根据中央政法委关于开展百万案件评查活动的工作部署,反贪总局确定刘宝瑞率工作组赴黑吉两省检察机关开展案件评查工作。当时,刘宝瑞同志在体检时就发现幽门螺旋杆菌呈阳性,但是宝瑞同志并未向领导和同志们吐露病情,毫不犹豫地接受了工作任务。

      家人也劝他“赶紧去医院做个胃镜检查,让单位领导换个人出差”。但他却对家人说:“这次出差是中央政法委安排的工作,高检院统一组织的,哪能说换人就换人啊,等出差回来再检查吧!”。为了工作,他推迟了去医院做胃镜检查。

      从黑龙江回京后,刘宝瑞在家人陪伴下去医院检查,因为医院胃镜检查需要预约排队,当时又面临着吉林省还有两件案件需要继续评查,出差与胃镜检查的时间发生了冲突,刘宝瑞同志这次依然选择了工作第一。这是宝瑞同志第二次推迟了胃镜检查。

      7月12日,刘宝瑞和同事又赴吉林省检察机关开展案件评查。刘宝瑞的妻子来电话和同事商量“带他到当地医院检查,或者劝劝宝瑞提前回北京做胃镜检查”。为此,刘宝瑞还回电话责怪他妻子:“再等几天,我工作完了就回去检查,你别老打电话”。这是刘宝瑞同志第三次推迟去医院检查。


      刘宝瑞同志始终牢记一名反贪干警、一名检察官所肩负的神圣职责,严格恪守检察职业道德,坚守道德底线,甘守清贫、寂寞,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保持严于律己、清廉操守,真正做到了“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


            斯人已去,风骨长存!刘宝瑞同志走了,他用平凡而光辉的一生,书写了对检察事业的无比热爱,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但在与他一起工作、战斗的同事心中,他一直未曾离开。追忆刘宝瑞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让我们感到刘宝瑞和刘宝瑞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