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社会图文 >

短道速滑队员昨晚提前返昆 未见领队王春露(图)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队员下车后进入酒店,保安再三强调他们(国家队)不接受采访 记者 曲鸣飞/摄

  红塔体育中心负责人称,速滑队原定10日开始高原训练,事发后——

  速滑队队员昨晚提前返昆

  返回人员包括王濛、周洋等30人左右,未见领队王春露

  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丽江打架事件发生后,记者在第一时间赶往负责本次短道速滑队高原集训接待的红塔体育中心。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速滑队原定于6月10日在昆明进行高原训练,但在打架事件发生后,部分队员和教练已经于昨天提前返回昆明。在等待一天之后,昨晚9点30分,记者在红塔体育中心望湖宾馆见到了从丽江返回昆明的中国短道速滑队。

  据了解,由王濛、周洋两位冬奥会冠军领衔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一行是在6月5日下午到达昆明的。在到达昆明的当晚全队就赶往丽江,并通知承接短道速滑队此次训练的红塔体育中心,他们会在丽江进行短暂的放松调整后,于10日返回昆明,正式开始在昆明为期两个月的高原集训。

  高原训练是中国短道速滑队“金牌教头”李琰自2006年接任队伍后采取的训练模式。队伍每年集结之后,都会前往昆明红塔体育中心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高原集训,备战新赛季的比赛。

  有消息称,队员在发生打架事件后已返回昆明,昨天下午记者在红塔体育中心望湖宾馆大厅内守候,但一直未见队员的身影。直到晚上9点30分,记者终于在望湖宾馆外见到乘坐红塔体育中心大巴到达的中国短道速滑队队员。他们的行李上还有尚未撕去的飞机托运标签,记者估计他们是乘坐晚上7点左右丽江到昆明的飞机返回的。

  据记者目测,大巴车上的队员和教练大概在30人左右,王濛、周洋、刘秋宏等队员都在其中,但未见到领队王春露。见到记者拍照,王濛还有意地转头回避,一些队员则用手上的书本等物品遮挡脸部。记者拍照时,望湖宾馆的保安人员还不断地在一旁阻挡,并且警告记者不准拍照,“对方交待过,不允许记者采访和拍照,请你们离开。”

  在保安对记者阻扰的同时,队员们快速走入了望湖宾馆。红塔体育中心一名工作人员拦住记者说:“他们刚到昆明需要休息,在这种时候,希望你们能给他们空间,不要打扰他们。具体的情况我们和队上沟通之后会找时间安排记者采访。”对于他们是否会在今天就开始正常训练,该工作人员称还没有进行沟通,队员也有可能要进行短暂的休整。

  记者随后从红塔冰上运动中心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如果要进行训练,短道速滑队需要提前订场,但昨天他们仍未接到任何订场通知。因此,队伍是否会因为打架事件暂时停止训练还不得而知,本报也将继续关注。

  云南省体育局局长杨宁:

  体育局不知道速滑队到昆

  记者陈雯韵 昨天,云南省体育局局长杨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短道速滑队到昆集训并没有通知云南省体育局,因此省体育局对于此次集训的情况以及短道速滑队的行程并不了解。

  “如果今天不出事我们根本不知道短道速滑队来到了云南进行集训。他们之前并没有跟我们体育局打招呼,而是直接联系了红塔基地。所以对于整个队伍的行程包括他们昨晚在丽江我们也是现在才知道的。”杨宁表示。

  对于目前事情的进展,杨宁表示已经接到了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办的通知,希望省体育局尽力配合调查和解决此事。随后,省体育局已经通知了丽江市体育局,而丽江市政府也已展开了全面的调查工作。

  王濛发微博:

  队员们在丽江集体被揍

  记者王海涛 6月7日凌晨2点12分,中国短道速滑队员王濛在其微博发布内容:“中国短道速滑队集体被揍!在丽江。中国还有正义吗?”随后,她更新了几张拍于丽江某医院的图片,图上有几个男队员受伤躺在病床上,医院四周空空荡荡,并没有医护人员值守在现场。1个小时后,另一名队员周洋也在其微博上称:“手疼!动不了了,做布带的右手,完了!”随后,周洋又上传了一张从门缝中拍到的医护人员吃夜宵的图片,并称:“ 值班医生吃夜宵!医院救死扶伤的地方!丽江市人民医院!还有没有人性了。”

责任编辑:魏铮

热词:

  • 队员
  • 领队
  • 中国短道
  • 红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