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社会图文 >

短道速滑队群殴详情曝光 队员先动手亮身份压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据悉队员喝酒后先动手

  亮"世界冠军"身份压人

  "中国短道速滑队集体被挨揍!在丽江。中国还有正义吗?"

  昨晨,世界冠军王濛和周洋通过微博爆料,并上传了队友挨打后躺在医院里的图片。这一事件,在网络上迅速引爆。中国短道速滑队这几年风头正盛。他们是6日抵达云南的,没想到,为期两个月的夏训才刚刚开始,就发生如此不愉快的事情。那么,事件的真相究竟是怎样的?他们真的无缘无故就被揍了?记者 陶克

  王濛微博引爆挨揍事件

  7日凌晨三点左右,王濛在微博中写道:"中国短道速滑队集体被挨揍!在丽江。中国还有正义吗?"从她上传的图片中看到,一位疑似队员的人躺在担架上被抬进了医院。此后王濛接连发微博,并称队员被送医院后"一直躺在那儿没人管"。

  周洋迅速转发了王濛的这条微博,表示受伤队员是"无缘无故被拳打脚踢"。周洋还拍下了医护人员吃宵夜的照片:"医院救死扶伤的地方!丽江市人民医院!!还有没有人性了。"

  通过微博看出,王濛和周洋真的很愤怒。但是,正如那句老话说的: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保安为什么不打别人,而专门将棍子挥向了短道速滑队?

  冲突因被居民投诉

  王濛和周洋的微博一经发出,迅速成了焦点。丽江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对于事件的经过,经过一天的调查,昨晚丽江市公安局新闻办终于给出了解释。

  "经初步调查,6月6日国家短道速滑队一行35人到达丽江,晚饭后部分运动员到丽江古城酒吧消费。当晚23时30分来到古城四方街观看民间艺人表演节目及互动唱歌。《丽江古城保护条例》明确规定:'为保护丽江古城世界文化遗产,减少噪音,不影响古城居民正常休息,每天23时30分以后禁止在古城范围内播放高分贝音乐及大声喧哗'。当晚,接到当地居民投诉后,由古城酒吧协会聘用的保安人员,立即到现场对正在演奏乐器及互动情歌的游客进行劝说,因国家短道速滑队部分运动员对古城相关规定不知情,在劝说过程中与保安发生口角和冲突,导致双方均有人员受伤(双方受伤的人员被及时送到医院进行救治检查,均系皮外软组织伤,未造成严重后果),形成了网络媒体的关注。"

  冲突前,短道队喝酒了

  按照丽江市公安局新闻办的说法,当晚,"部分运动员到丽江古城酒吧消费"了。那么,中国短道速滑队队员喝酒没有?

  队员们说没有。而旁观者吴先生则表示,肯定喝了。

  "他们肯定是喝了的,至于喝了多少我不知道。"事发时在现场"观战"的、在丽江开客栈的浙江籍男子吴先生向记者透露,中国短道速滑队的10多名队员就在他朋友开的酒吧喝的。中国短道速滑队10多人在他朋友的酒吧喝了酒之后,在四方街坐了一会,然后就和保安发生了冲突。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这一行人当晚在酒吧里喝了四打啤酒。

  短道队男队员先动手

  这出群殴,40多人参与。显然,短道速滑队的打架本领远不如速滑技术出色,他们吃亏了。对于当时的情景,一名队员很愤怒。

  "束河茶马古镇晚上11点之后要清场,但是我们并不了解情况。"他向记者描述:"当时保安见了人就轰,对我们其中一名队员上来就是一脚,并给了一警棍,让我们赶紧滚。对方有二三十人,我们队员有十多人,很多都被警棍打伤了手臂和脑袋,助理教练被打得全身都是伤。"

  但是,据警方相关人员介绍,冲突的引发源于"中国短道速滑队员的先动手"。

  据警方陈述,在保安到达事件现场后,一名男性短道速滑队员率先动手,"踢了巡防队员一脚",随即导致双方事态升级。而警方也表示,此举有监控录像可以证明,但因故没有在昨天下午的发布会现场公开。

  李琰耳光震住"闹事"队员

  有现场目击者爆料,中国短道速滑队王濛等人在群殴事件后接受公安机关相关处理时,极不冷静,还口口声声说:你知道我是人大代表,我们都是世界冠军吗?

  旁观者吴先生说,当警察到达时,警察要求短道速滑队到派出所录口供,但是10多人不愿意前往,他们就在街角坐着,一直不动,这种情况一直持续了大概20分钟。直到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赶到了现场,和警察进行交涉,在表明了身份后,并给队员做了思想工作后,事情才有所缓和。

  当时执法的警察态度非常好,让"保安"向速滑队道歉,然后李琰带队员去了医院。不过仍旧有个别的队员情绪还是非常激动,不愿意就此罢休,最终一记响亮的耳光震住了这名还想"闹事"的队员,由于扇耳光太快,吴先生并没有看到,他说:"应该是李琰打了这名队员吧,不过我只听到声音,没看到具体谁扇的。"

  在医院要求住单间

  李琰带队员去了医院后,队员又将矛头对准了医院。

  "医院救死扶伤的地方!丽江市人民医院!!还有没有人性了。"昨天凌晨,周洋拍下了医护人员吃宵夜的照片。

  对此,院方称,当时队员提出"我们是世界冠军,要住单间"的不合理要求,但被拒绝了。

  据丽江市人民医院院方陈述,在7日凌晨1时许,短道队员被送往医院后,院方立即开始了缜密的检查和收治工作,并按照短道速滑队的要求,对队员们进行了全身检查。但因当时正值深夜,且仅能容纳300名病人的医院,已经超额收治了400多名病人,无法提供多余床位给短道队员,更无法满足其因"世界冠军"身份而提出的"必须住单间病房"的要求,所以短道队员并没有办理入院手续,入住院方临时调整出的急诊床位,而是选择了自行离开。院方表示,对于队员们在微博上表述的"医院没人管"等措辞表示难以理解。

  短道队名誉大大受损

  一次旅游事件,弄得全队焦头烂额,让短道速滑队的名誉大大受损。昨天上午,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接受了采访。

  她表示,前天是端午节,队里组织队员到丽江过节,没想到晚饭后和当地的保安发生了争执,出现了撕扯、扭打的情况。"事后我们也及时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现在经过警方的调解之后,对方承认了错误,也已经向我们赔礼道歉了。"王春露说。

  对于短道队"10人被打伤,其中1人重伤"的说法,王春露表示,实际情况没有那么严重,"目前都没事了,现在队员们早已回到酒店休息了。队员只是一些小的皮外伤,身上有些青紫的现象。但孩子们的情绪都比较激动,可能在微博上说了一些不冷静的话。"她说。

  在事件发生并造成了恶劣的影响之后,中国短道速滑队已经于昨晚离开丽江。队员们将回到昆明投入到正常的训练中。焦点队员也相继删除了微博。然而,这一事件之后,短道速滑队在网民心中的形象已经投下了大片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