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法治图文 >

警方介入短道速滑队打架事件 当事人各执一词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受伤者被送往医院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中广网丽江6月8日消息(记者李健飞)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丽江当地与保安人员发生冲突事件最近两天迅速升温,各大媒体竞相报道。从事发到现在,对于冲突发生的原因,当时双方始终各执一词。

  中国短道速滑队6月6日晚抵达丽江做夏训调整,7日凌晨2时许短道队队长王濛、周洋等人微博爆料称他们在丽江集体挨揍,有队员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据该队队员反映,6日晚12时许,速滑队在丽江一家饭店就餐后返回酒店, 因为古镇晚上11时后要清场,而刚来丽江的他们不清楚这一点。路上遭遇20余名疑似保安人员的袭击和殴打。保安当时开始轰人,对一名队员踢了一脚,并用警棍殴打,还让队员们赶紧滚。见有人被打,短道队员质问保安为何打人,但对方不予理会,于是双方发生了更大范围的冲突。

  一位队员说,当时队员有10几个人,而对方有二三十人,很多人被警棍打头和腿上,他们助理教练全身都是伤。尽管他们保持了最大限度的克制,但对方几十个人一直在追打一名男队员。在冲突过程中至少10名队员受轻伤,一名男队员已被送往丽江市人民医院,诊断结果为“全身软组织挫伤”。

  冲突发生后,中国短道速滑队相关负责人已经与对方进行了沟通,对方希望道歉私了,而队员们表示不可接受,坚持这是滥用职权,必须要讨一个说法。

  经证实,与速滑队发生冲突的为当地联防队员。当地宣传部门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丽江市公安局已经要求古城分局调查此事。他说,“我们不可能只听取单方面的说法,肯定需要调查才能给出一个答案。”他预计这两天就会有处理结果。这位工作人员还透露,云南省公安厅的领导也已经打电话过来,要求对此事彻底调查。

  但另一位自称目击者的人称,当晚是速滑队深夜里在街上大声喧哗,有居民电话投诉他们扰民。而联防队员赶到后又是速滑队员最先动手打了对方一拳,从而导致十几名速滑队员与二十多名联防队员发生了近半小时的激烈冲突。

  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则表示,此事没队员说的那么严重,昨天队员比较冲动,微博上说了一些过头的话,而且队员都是皮外伤,当时为保险起见去医院检查了一下,现在已经没事。目前队员们都在酒店,也没有人留在医院,正等着回昆明的训练基地。

  突发的一场风波,虽然不会影响短道速滑队的训练计划,但难免会对运动员的情绪和状态产生影响,昨天深夜《新闻纵横》值班编辑梁宏卿几经辗转联系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力,他表示:不管谁对谁错,短道速滑队都要从中吸取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