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99分招考门:被问责的违规人员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1日 10: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海网

  读者四问“99分招考门”

  “99分招考门”事件发生后,虽说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也进行回应,承认“工作失误”,并取消了温娉婷等8名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考生的成绩;“99分牛人”的父亲三亚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局长温孝廉也被停职检查。但在这一事件中,读者更关心的是:温孝廉为什么被停职检查?启动问责程序都问责什么人?温娉婷的99分是怎么考出来的,是真学实才还是弄虚作假?这些关键问题直到现在还没有弄清楚。

  温孝廉为何被停职检查?

  20日,有关三亚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局长温孝廉被停职检查的消息披露后,许多读者、网友纷纷提出心中的疑问。

  一位网友说,温孝廉到底是因为什么被停职检查?是在这一事件中利用了工作之便帮助女儿,还是别的原因?总要说清楚啊。

  99分是怎么考出来的?

  此次招考之所以受到这么大的关注,最主要的原因是温孝廉的女儿温娉婷不符合报考条件却参加了考试,且以99分的1极大优势将其他考生抛在后面。

  在此事件中,与温娉婷不符合报考条件相比,温娉婷如何考出99分,才是网友、读者最关心的问题。虽说此次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招考的不是公务员,但其考试是参照公务员考试,所以,试题并不容易,但温娉婷却考得99分,差1分就满分。

  对此,许多网友、读者认为,直到现在,有关部门还没有说明温娉婷到底是凭自己的真才实学考了99分,还是因为其他原因而考取99分?

  网名为“兵马大元帅薛仁贵”的网友说,现在的关键不是怎么样处分温孝廉,而是应该弄清99分怎么考来的。如果温娉婷确是有能力,我们也应该佩服,如果是别的手段,也要让大家了解是什么手段。

  一位读者说,事实上,我们最关心的是温娉婷的99分是怎么考出来的?虽然大家都说温娉婷考取99分的几率比较小,但任何事情都没有绝对。如果她确实是凭自己本事考取的,这样不是冤枉了人家?毕竟她还是一个即将跨出校门的学生。但如果是通过非正常途径而考取的,也应尽快还公众一个知情权。

  被问责的违规人员有哪些?

  与温孝廉的停职检查一样,新闻通稿中提到启动问责也很简单,只是说对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招聘工作中存在违规行为的责任人进行问责。

  对此,许多读者纷纷提出疑问,招聘工作中存在违规行为的是哪些人?他们是领导还是普通工作人员?如果是领导,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永敏被免去局长职务又与此次事件无直接、因果关系,他的任免早在事件发生前就已经公布。如果是温孝廉,但他目前仅仅是停职检查而已。难道还有其他领导?

  针对读者心中的疑问,记者采访了三亚市委有关负责人。

  据三亚市委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介绍,“99分招考门”事件的问责对象主要包括:三亚市事业单位小额贷款担保中心、农村养老保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公开招聘小组的领导成员,以及所有违规的工作人员,只要调查清楚都要严肃处理。

  录取工作何时恢复?

  对于这次招考工作,已经入围的考生关心的是,招考工作暂停后,何时能恢复?

  一位已经入围的考生说,因为“99分招考门”事件,这次招考工作暂停是正确的,但他担心的是,如果不能在短时间内解决,可能会影响到他们这些已经入围的考生。如果时间太长,目前还没有工作的入围考生要不要先另外找工作?毕竟三亚的消费又高,如果不及时工作,生活就会出现困难。但如果找到工作后,又马上恢复录取怎么办?

  还有一位读者说,取消温娉婷和另一位入围系统内子女的成绩后,是否按顺序将下一位替补上来参加面试?

责编:汪蛟龙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