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招考门”事件:社保局长温孝廉被停职检查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0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三亚5月20日电(记者 尹海明)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今天清晨向媒体发布权威消息, 备受社会关注的三亚市“招考门”事件有了最新进展,中共三亚市委根据调查的初步结果,决定对三亚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局长温孝廉予以停职检查。

  据了解,5月上旬,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属事业单位三亚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的一场公开招聘考试中,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属三亚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局长温孝廉的女儿温娉婷,不符合报考条件,且过了报考时间后报考,并在难度很高的行政能力测试中考出99分的高分(满分100分),引来重重社会质疑。

  5月19日下午,中共三亚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 根据调查的初步结果,决定对三亚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局长温孝廉予以停职检查。同时,对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招聘工作中存在违规行为的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

  针对社会高度关注的三亚市事业单位小额贷款担保中心、农村养老保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公开招聘考试中存在的违规行为,三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时核查,对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温娉婷等8名考生成绩予以取消。

  5月13日下午,中共三亚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决定:此次招考聘用工作暂时停止;专门成立调查小组,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市纪委、市监察局、政法部门派人参加,对考试有关情况进行全面调查。

  5月16日,中共三亚市委再次召开专题会议决定,暂停全市各事业单位正在进行的公开招聘工作;全市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暂时不予审批。

  据了解,三亚市政府于2009年9月出台了《三亚市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公开招聘暂行办法》,目的是严把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入口关,确保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工作规范有序、公开、公平、公正。这是三亚在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方面推行的一项重大措施。

  三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逢春表示,此次招考事件暴露了三亚在实施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中某些环节监督的缺失。对这次招考事件中存在的问题,三亚市将总结教训、认真整改、完善制度、严格程序、规范管理,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更加规范有序、公平公正。对这次招考事件的调查目前正在紧张进行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调查力度,及时向社会公布相关情况,对涉及到违纪违法的人员,将依纪依法坚决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完)

责编:汪蛟龙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