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台湾省 >

台调整相关缓征兵役年限 防艺人当“闪兵”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4: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为防堵艺人假借就读进修学校之名逃避服兵役义务,台湾内务部门昨天邀教育部门、防务部门及学校代表开会,决定新增“艺人条款”,将修改“免役禁役缓征召实施办法”,除原规定“超过33岁仍未毕业者”不得缓征外,新增“就读大专院校以下进修学校超过28岁者”同样不得缓征,最快1、2个月内就可公布实施。

  新规不溯及既往

  此外,目前台湾岛内大学、专科等都有修业年限限制,台湾教育部门也将修正“补习及进修教育法”及相关法令,补习及进修教育将订修业年限,双管齐下严禁艺人当“闪兵”。“内政部次长”简太郎说,目前约有31人藉就读进修学校办理缓征,且“大部分为艺人”。

  台湾偶像艺人阮经天、郑元畅、贺军翔目前均就读醒吾技术学院进修部观光科,3人年龄在27至29岁间,新法实施后是否得马上服役?简太郎说,法令不溯及既往,新法实施前已读进修学校者,实施后不必马上当兵,但超过28岁仍念进修学校者,若转学、休学或遭退学,重新申请缓征时会被驳回,必须入伍服役。

  贺军翔经纪人林哲嵚说,贺上学期缺课没超过5堂,预计后年当兵,对新法令只能配合。

  阮经天正在大陆拍电影《血滴子》,经纪人阿浚表示:“小天不会转学、退学、休学去重新申请缓征,明年2月宣传完《Love》,铁定明年2月当兵。”郑元畅经纪人麻生汶则说,一切按照法令规定。

  至于11年转了5间学校的艺人明道,目前就读崇右技术学院影视传播系一年级,不属进修部,不受新规定影响,但明道已31岁,依法恐怕大学没念完就得当兵。经纪人董品岑回应,明道明年会办休学入伍,把手上的戏约、广告结束后,最晚7月就会报到。

  10年念书进修期限应算合理

  简太郎解释,与会部门讨论认为,目前最长的修业年限为医学院的9年,以高中毕业18岁推估,给10年的念书进修期限应算合理。草案将尽速报“行政院”核定实施,新法未上路前,也请教育部门严格督导进修学校落实“缺旷课超过一定时数退学”及“最低学分数”等规定。

责任编辑:祝新宇

热词:

  • 进修学校
  • 年限
  • 退学
  • 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