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图文 >

2012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8日 1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陈濛):由经济日报社主办、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协办的“2012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层论坛”18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新力量、新主流”。在世界经济和汽车工业格局发生深刻变化的背景下,此次论坛旨在研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未来之路。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在论坛讲话时表示,汽车工业产业链长,涉及的行业多,可以拉动钢铁、电子产品、橡胶等150多个行业发展,对宏观经济增长贡献率大。他同时指出,中国汽车产量在2011年达到1841万辆,由于对短时间内成为世界汽车产量第一缺少准备,中国各地出现了交通拥堵、环境污染、能源消耗等问题。姚景源表示,反对一些城市通过摇号等措施来治理拥堵问题,他主张用发展的办法去解决发展中的问题。

  今年是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十周年,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北京现代以84188辆的成绩排名当月中国汽车销量榜第四名。在18日的论坛上发表演讲时,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截至今年8月,北京现代累计实现整车产销380多万辆,销售收入3600多亿元,纳税450亿元,直接带动就业15万人。预计到2017年,北京现代将实现累计产销1000万辆,累计销售额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

热词:

  • 汽车产业
  • 发展中的问题
  • 高层论坛
  • 汽车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