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图文 >

香港大学联招尽揽5名状元 医科录取分冠绝八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香港圣言中学陈俊豪。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首届中学文凭试大学联招结果17日公布,6.4万多名经联招报读八大的考生中,只有1.4万多人获派学士学位取录资格。

  其中香港大学尽揽五名考获七科5**級(5星星级)状元,他们将分别入读工商管理(法学)、医学及精算学。港大又同时取录了十八名考获六科5**及三十六名考获五科5**的状元,而港大医学亦成为全香港平均收生成绩最高的学科。

  大学联招17日公布文凭试轮选结果,6.4万多名经联招报读八大的学士或副学位课程的申请者中,只有两成六人,即1.66万多人获派取录资格。当中1.48万多人获派学士学位课程,1700多人获派副学位课程。从获派课程的考生结果分析,八成六人来自第一组别(BandA)。

  今年文凭试共诞生了五名考获七科5**状元,分别是就读皇仁书院的马浩贤与刘铭谦、培正中学的周澔杨、圣言中学的陈俊豪,以及唯一的女状元、就读嘉诺撒圣玛利书院的郭芳恩。港大昨日公布,5名状元全被港大取录,其中两人将会入读工商管理(法学),2人入读医学,其余一人修读精算学。而全香港22名经联招报读八大、考获六科5**的状元,港大取录了其中的18人,超过八成。

  港大又表示,今年共取录2172名考生,人数较往年多。以5**为七分、5*为六分,如此类推的成绩换算方法计算,入读港大的学生,在四科核心科目取得的平均成绩,分别是中文4.89分、英文5.29分、数学5.35分及通识4.8分。在全香港平均收生成绩最高的5个课程中,港大亦占了其中4位,当中又以医学成为收生成绩之冠。

  香港中文大学昨亦公布,透过联招取录了2897名首届文凭试考生,当中逾九成九为第一组别考生。中大表示,对整体收生成绩感到理想,以取录成绩的中位数计算,平均为五科第五级。于文凭试考获五科5**成绩或以上的考生中,有四分之一人获中大取录,主要入读数学精研、医学、心理学、保险财务与精算学、计量金融学、环球商业学、药剂学等课程。而环球商业学亦成为中大收生成绩中位数最高的课程,成绩为四科5**及一科5*。

  除了四个核心科目加一个选修科外,中大在计算入学分数时,会考虑考生的额外选修科目成绩,其中最多两科可获酌量加分。中大称,今年有四成八人报考七科加数学延伸部分,而在取录的考生中,连同数学延伸部分考获三科5**的人数,占整体学生的三成四。科技大学则表示,在取录的联招考生中,有九成八人来自第一组别,当中商学院取录的第一组别学生比例更达100%,其收生平均成绩为六科第五级。

热词:

  • 取录
  • 状元
  • 考生
  • 学联
  • 联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