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视频 >

[视频]深度游台湾——台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8日 21: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专题:海峡两岸

 

    主持人:观众朋友过年好,欢迎您收看《海峡两岸》春节特别节目。今天我们游览的地方是台东,台东有很多体现台湾特色的旅游景点和土特产,比如温泉、蝴蝶兰、水果、凤梨、释迦等等,非常值得一谈。今天我们请到两位台湾的旅游业界人士,为您介绍台东的旅游特色,规划一下台东的旅游线路。一位是眭澔平先生,一位是李南山先生。二位好。

    眭浩平:李红你好,所有的观众朋友大家新年好。

    李南山:各位观众朋友春节好。

    主持人:在这里也给二位嘉宾拜年。在和二位谈台东一些相关旅游信息之前,我们通过一个短片来了解一下台东的基本情况。

    一曲优美动听的《绿岛小夜曲》,让位于台东的绿岛闻名遐迩,成为许多人向往的旅游胜地。同时,也让更多的人知道了台东县。台东县位于台湾岛东南部,面积3515平方公里,南北狭长,多为高山地带,人口约26万。其中少数民族人口约占总人口的三分之一。台东县农业比重大,物产和渔业资源很丰富。素有台湾后山花园之称的台东,风光清新而原始,八仙洞、知本温泉、南横公路,以及绿岛、兰屿等,都以自然风貌取胜。位于台东县卑南乡的知本温泉,以温泉、瀑布、森林组合而成的优良生态而被誉为台东第一胜地。加上当地富有少数民族特色的仪式和活动,更增添了台东的迷人风采。台东县已经成为了岛内外民众度假休闲的首选之地。

    主持人:刚才通过短片我们初步了解了一下台东,其实到台湾旅行就是这样,温泉特别的丰富,可以走一路泡一路,台东据说是世界级的温泉胜地,所以我们首先想谈一下台东的温泉,据说那里的温泉资源蕴藏丰富,品质也相当不错。所以李先生首先来给我们详细介绍一下,台东的温泉它的特色都有哪些?

    李南山:台东基本上在一个海岸山脉跟中央山脉之间,它可以说这个地方所有的峡谷纵横交错,所以它孕育了非常好的温泉资源,不止温泉,它的地热造就了东部最美丽的一个温泉资源,这个部分其实有非常多的温泉,但是最终的温泉,其实就是知本的温泉,无色无味,另外碳酸氢钠是非常好,对人比如说我们的皮肤病也好,包括我们的关节有问题,这一边的温泉是相当好的。尤其在绿岛朝日温泉,朝日温泉实在是太棒了。因为可以在峡谷当中,在太平洋里头去享受温泉,听浪涛声,可以观日。这是一个非常棒的,一个全世界独一无二,没有办法找到这么好的资源。

    眭浩平:所有在春节期间来到台东的朋友,一定要去体验不同的温泉质感以外,还要体会不同大自然环境里面的温泉。包括在野溪温泉,这个是整个台东最有特色的,你可以驾着吉普车往山谷里面走,然后就在晚上看着天上的星星,日出的时候看着太阳升起,那种感受特别好,而且泡了热的温泉之后,你可以马上跳到旁边,非常纯净,完全没有污染的,洁净的,冰冰的溪水里面,好像在洗桑拿浴一样,非常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