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地方联播 >

富士康国际公布中报 上半年亏1.43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1日 16: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在香港上市的富士康国际昨天发布了中期业绩报告,受手机行业经营环境恶化拖累,2010年上半年亏损1.43亿美元。同比亏损额扩大了6.5倍,去年同期亏损0.19亿美元。受此影响,富士康国际周二收盘大跌7%,报收5.17港元。

  富士康国际应该为这份业绩报告感到相当尴尬,因为同时在昨天公布的富士康国际的母公司台湾鸿海集团的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该集团业绩大增,鸿海上半年营收9293亿新台币(约合290亿美元),年增57%,税后净利润347亿新台币(约合10.82亿美元),大增22%。两公司业绩反差巨大的原因在于,鸿海集团今年第二季度受惠于苹果iPhone、iPad的订单增加,而为苹果代工的收入,估计占集团总收入的15%左右,但富士康国际业务中并没有苹果产品代工业务。更不幸的是,苹果产品热卖,却使得其他国际手机品牌销售量下滑,遭受打击的品牌就包括富士康国际的主要客户摩托罗拉等公司,于是富士康国际亏损扩大。据介绍,富士康国际代工生产的手机品牌包括诺基亚、摩托罗拉和爱立信等。

  富士康国际业绩报告表示,截至2010年6月30日,公司共录得营业收入32.3亿美元,较2009年同期的31.6亿美元增长了2.2%。但由于受到全球手机市场不景气的拖累,公司的产品价格下降,产品组合变动。加之较高的折旧费用以及减值亏损,导致公司在上半年净亏损1.4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亏损额扩大了6.5倍。公司还表示,富士康已经将新厂落户河南郑州等地,开始为节约劳动力成本而努力。

  富士康国际有关负责人还表示,鉴于欧洲经济状况不明朗,对下半年手机市场增长以及全球消费市场保持谨慎态度。报告显示,公司亚洲业务营收为15.26亿美元,同比上升6.49%;欧洲业务营收为9.45亿美元,同比上升52.02%;而美国业务收入则同比下降31.54%至7.57亿美元。

  公告还披露,富士康国际上半年人均员工成本为2159美元,同比上升9.52%;上半年员工成本总额为2.43亿美元,而2009年同期为2.34亿美元;雇员总数从2009年同期11.87万减少至11.25万。富士康国际是鸿海旗下的手机代工企业,在香港挂牌交易,鸿海持股比重约72%。(樊大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