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地方联播 >

紫金矿业因污水泄漏污染汀江再度停牌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7日 02: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本报讯 (记者张奕)继7月13日紧急停牌之后,紫金矿业昨日上午再度停牌,据该公司公告,由于有关于股价敏感资料有待公告,因此港股和A股同时停牌。

  记者致电紫金矿业证券部总经理赵举刚,他并未回复何时发布公告,以及何时复牌,仅表示:“公司正在就此召开紧急会议。”截至昨晚7点,紫金矿业仍未发布相关公告。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公司还没有确认何时复牌,因此公告暂未对外披露。

  7月13日,紫金矿业因旗下紫金山铜矿湿法厂污水泄漏污染汀江而停牌。事实上,污水泄漏事故在7月3日就已发生,该公司以“维稳”名义延迟了9天对外公布讯息。证监会随后对其信息披露延迟问题进行立案调查,有关事故造成的直接、间接经济损失将在事故调查认定以及恢复,重建方案确定之后公布。

  紫金矿业A股上周五收跌0.35%,报人民币5.72元;港股停牌前报4.99港元。

  ■ 链接

  紫金矿业否认对媒体“公关”

  称“肯定没做过这种事”;此前媒体报道称多家媒体记者拒收紫金矿业“辛苦费”

  《第一财经日报》7月26日报道称,多名参与报道紫金矿业污染事件的媒体记者表示,采访期间他们拒收了来自紫金矿业的“广告费”或“辛苦费”。报道中称,一家财经类杂志福建记者站声称旗下公司收到一笔来自紫金矿业的六万元“广告费”。

  据《中国青年报》7月26日报道,该报记者在采访中,曾在紫金矿业宣传部的办公桌上看见一张某报社开出的15万元的广告发票。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了两个去往紫金矿业采访污染一事的记者,他们表示,确实拒收过“信封”。

  昨日,紫金矿业宣传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肯定没有做过这种事。”

  该负责人同时否认了曾向某财经类杂志福建记者站投放6万元“广告费”一事,“我们没有任何业务往来。”他表示,为了核实此事,他在25日下午和26日上午连续两天去财务部核查账面,7月份根本没有打出或者汇入6万元的记录。

  对于“15万元投放广告发票”一事,昨日紫金矿业一位负责此广告的邱姓工作人员对记者详细解释了此事:这15万元是6月24日到6月28日在《闽西日报》上做招生广告费用,当时正是高考完毕,福州大学紫金矿业学院面向社会招生,需要投放广告。广告投放时间早于7月3日污水泄漏,与污染事件无关。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污染事件曝光以来,有两三家媒体趁机向紫金矿业要挟广告。

  本报记者 张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