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社区英雄》第三季分期介绍

滚动新闻央视网 2014年09月23日 18: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4日:眉山黄月华vs永州何静华

  嘉宾主持人:王筱磊 vs 田薇

主持人:路一鸣

主持人:路一鸣

嘉宾主持人:王筱磊

嘉宾主持人:王筱磊

嘉宾主持人:田薇

嘉宾主持人:田薇

  《社区英雄》是中央电视台在2014年国庆期间推出的一档全新的大型公益节目。一千人舞蹈,更多的惊喜,更多的创意,旨在实现公益梦想。来自眉山市青神县的黄月华老太太致力于促进农村妇女的身心健康发展,丰富留守妇女生产生活。将城市中的广场舞文化带到农村,解决当地留守妇女生活单一枯燥,家庭责任压力大,文化生活缺乏等一系列的问题。来自永州的何静华老太太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女书”的传承人,她创办了江永县“静华女书院”,通过免费教当地妇女学习女书来传承文化,更多的是帮助当地农村妇女摆脱生活困境,改善精神生活,在精神层面上对她们提供支持。

何静华

社区英雄:何静华

嘉宾主持人田薇与何静华

嘉宾主持人田薇与何静华

  社区英雄:何静华

  项目名称:静华女书院(湖南永州)

  受益人群:农村妇女

  公益金用途:开办女书培训班,采购教学设备,编写女书文化知识通俗教程。

  项目介绍:76岁的何静华是江永县“静华女书院”的创办人,作为仅剩的六个女书正统传承人之一,她通过免费教当地妇女学习女书来传承文化,更多的是帮助当地农村妇女摆脱生活困境,改善精神生活,在精神层面上对她们提供支持。

  女书是古时女人与女人之间互相交流思想的一种途径,是闺蜜间特殊的表达感情的方式。江永县现在有26万老百姓,懂女书的只有一两百人,现在女书濒临失传。何静华十分朴实,尽管家庭十分困难,没有多少收入;但她觉得她有责任和义务将女书传承下去,给当地妇女提供一种精神寄托和抒发情感的表达方式,所以坚持免费教当地想学习女书的学生学习。

∮∮∮∮∮∮∮∮∮∮∮∮∮∮∮∮∮∮∮∮∮∮∮∮∮∮∮∮∮∮∮∮∮∮∮∮∮∮∮∮∮∮∮∮∮∮∮∮∮∮∮∮∮∮∮∮∮∮∮∮∮∮∮∮∮∮∮∮

社区英雄:黄月华

社区英雄:黄月华

嘉宾主持人王筱磊与黄月华

嘉宾主持人王筱磊与黄月华

  社区英雄:黄月华

  项目名称:妇女之家-留守妇女活动场地项目(四川青神)

  受益人群:留守妇女

  公益金用途:在青神偏远山村建设15个水泥平地的健身操场,安装照明设备,采购音响设备,开展健身操培训。

  项目介绍:该项目针对农村留守妇女,连续3年在青神县及周边农村开展留守妇女农机插秧、生产互助比赛、打腰鼓等互动活动,丰富留守妇女生产生活;并将城市中的广场舞文化带到农村,同时展开电脑、家庭教育、法律等培训,不断提升留守妇女综合素质,解决当地留守妇女生活单一枯燥,家庭责任压力大,文化生活缺乏等一系列的问题。

  该活动活跃社区氛围,制造友好环境,增进邻里之间互帮互助,促进农村妇女的身心健康发展,丰富留守妇女生产生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