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社区英雄》第三季分期介绍

滚动新闻央视网 2014年09月23日 18: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2日:兰州丁岩vs桂林车志龙

  嘉宾主持人:王雪纯 vs 梦桐

主持人:路一鸣

主持人:路一鸣

嘉宾主持人:王雪纯

嘉宾主持人:王雪纯

嘉宾主持人:梦桐

嘉宾主持人:梦桐

  《社区英雄》是中央电视台在2014年国庆期间推出的一档全新的大型公益节目。一千人舞蹈,更多的惊喜,更多的创意,旨在实现公益梦想。来自兰州的丁岩发起了西北师范大学“‘爱·尚’微公益—拍卖愿望”项目,以实现贫困、特殊(残疾)、留守儿童愿望为目标,利用新媒体把收集来的愿望晒在网络上,将网络世界里的爱心激活,动员大家捐款捐物以及捐出爱心物品,再将这些物品拍卖,用捐款和拍卖所得实现孩子们的愿望。来自桂林的车志龙是一位社区工作人员,得知很多孤寡老人受风湿、高血压等疾病困扰,车志龙想为老人们建立一个健康小屋,主要的内容为“健康管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培训老人们掌握一些不需要专业医疗人员就可以操作的测量指数,从而对一些疾病起到预防的作用。

社区英雄:丁岩

社区英雄:丁岩

嘉宾主持人王雪纯与丁岩

嘉宾主持人王雪纯与丁岩

  社区英雄:丁岩

  项目名称:‘爱·尚’微公益(甘肃兰州)

  受益人群:农村贫困儿童、留守儿童、特殊(残疾)儿童

  公益金用途:制作“公益拍卖网”,完成网站试运营,启动网上拍卖项目。

  项目介绍:西北师范大学“‘爱?尚’微公益—拍卖愿望”项目以实现贫困、特殊(残疾)、留守儿童愿望为目标,利用新媒体把收集来的愿望晒在网络上,将网络世界里的爱心激活,动员大家捐款捐物以及捐出爱心物品,再将这些物品拍卖,用捐款和拍卖所得实现孩子们的愿望。截止目前,该项目团队共有500余名学生参与实践,共举办了五期“圆梦”行动,使千余名儿童的愿望得以实现。

∮∮∮∮∮∮∮∮∮∮∮∮∮∮∮∮∮∮∮∮∮∮∮∮∮∮∮∮∮∮∮∮∮∮∮∮∮∮∮∮∮∮∮∮∮∮∮∮∮∮∮∮∮∮∮∮∮∮∮∮∮∮∮∮∮∮∮∮

社区英雄:车志龙

社区英雄:车志龙

嘉宾主持人梦桐与车志龙

嘉宾主持人梦桐与车志龙

  社区英雄:车志龙

  项目名称:健康小屋(广西桂林)

  受益人群:社区中的老年人

  公益金用途:在当地社区建设数间自助体检区、健康服务区、生活方式体验区和心理管理区,开展健康讲座等。

  项目介绍:车志龙和妻子都是社区工作者,两人工资都很低,每月人均维持在1300元左右。他主要负责社保工作,从事社区工作6年中因为经常能接触到一些老人,所以他了解了老人们的生活。车志龙有一个“老哥哥家电维修队”,为老人们提供免费家电维修,志愿者是一些退休电工,只要是带电的他们都能修。因为这个服务队他和社区的老人走得更近了;得知好多老人受风湿、高血压等疾病困扰,车志龙想为老人们建立一个健康小屋,最主要的内容就是“健康管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培训老人们掌握一些不需要专业医疗人员就可以操作的测量指数,从而对一些疾病起到预防的作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