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贝志城:PM2.5超300我就做宅男

2013年08月05日 17:12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解说:即使你在家里安装了这些净化器、新风装置,但要保持使用效果还要定期维护。根据贝志城自己的经验,并参照北京的空气质量,一台净化器平均每三个月就要换一次滤芯,需要花费600元左右,这对于一般的工薪家庭来说很难承受。而且对于市场上一些所谓的名牌空气净化器,贝志城都亲自测试过,结果让他小吃了一惊。

贝志城:我应该这么说吧,大多数著名的家电品牌的净化器都完全没用,我是这么说的。

主持人:看着是心理作用,觉得还行,其实(效果难说)。

贝志城:对,无论国内还是国外的(净化器),然后只有大概国外几个著名的(净化器有效)。因为这个净化有两种模式,一种叫过滤式,这个国外用得比较多,那么在国外(有几种)都是知名的瑞士的品牌,他们的过滤是很有效果的。

那么国内现在有些厂商他们(采用的)其实是静电式,就是过滤很简单,你可以理解就一个风扇在转,把这个空气抽过这么一个滤板,这个(颗粒物)就被吸在滤板上了。那么静电式其实就是给一些金属板加上高压静电,那么空气流过的时候,它就会把(颗粒物)吸上去,这种方式的好处就是省钱,因为你每个月洗一下这个板就可以了。

解说:对付PM2.5,贝志城可谓使出了浑身解数,当他检测到室外的PM2.5指数超过300,一贯的做法就是直接推掉一切应酬,只是宅在装有净化器的家里或办公室里,哪儿都不去。而且他还会通过自己的微博告诉大家,空气有毒,尽量不要外出活动。

贝志城:比如说外面(PM2.5)三百的话,实际上降到六、七十,才是“良”的标准。还有就是太高的时候,比如说超过三百以上,二、三百以上,你就别在室外做什么跑步这种有氧运动了,然后如果到了三、四百,你就减少出门,如果出门的话,家里买一些好一点的口罩,出门戴上口罩。

分享
今日新闻聚焦
更多精彩推荐
联系我们
总监:吕正标
值班总监:郑根岭 索刚雷 徐学良 唐晓燕 段文博 张兰
采访主管:袁旻 冯晔
编辑主管:潘幸知 张奇斌

邮箱:cntvnews@vip.cntv.cn

860010-110201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