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在非洲朋友眼中 中国梦就是非洲梦

2013年07月26日 11:14 | 来源:央视网 记者:王梦 | 手机看视频

央视网消息(记者王梦 北京报道)2012年的11月29号,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第一次阐释了“中国梦”,“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近日,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魏建国接受央视网专访,与网友畅谈了他的“中国梦”。

从事了多年中非贸易的魏建国说,中国和非洲的合作是互利双赢的,受到非洲国家的广泛好评。中国对非洲的帮助能够使非洲国家将自身经济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加强自身发展的能力,同时这也对中国和非洲之间务实合作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在非洲朋友眼中,“中国梦”就是“非洲梦”。

通过37年对非工作,魏建国认为非洲国家非常需要帮助,在非洲人民心中中国是他们最真诚的朋友。中国给予非洲国家的援助是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的,不会因为援助而对别国内政指手画脚。中国的援助是实实在在的,修路、建工厂、建学校,为当地老百姓带来实惠。他引述非洲朋友的话说:“我们世世代代,就只有一个梦想,希望能够喝上一碗清水,这个梦想直到中国人来了才帮助我们实现。他们帮助我们修路,帮助我们建工厂,看到我们没有洁净的饮用水就主动帮我们打井,当我们喝上甜水的时候,真的觉得一辈子的梦想都实现了。未来中国朋友还要帮助我们建设学校,提供校舍、教程、校服等配套设施,随着中国梦的实现,我们的非洲梦也将逐步实现了。”

分享
今日新闻聚焦
更多精彩推荐
联系我们
总监:吕正标
值班总监:郑根岭 索刚雷 徐学良 唐晓燕 段文博 张兰
采访主管:袁旻 冯晔
编辑主管:潘幸知 张奇斌

邮箱:cntvnews@vip.cntv.cn

860010-110201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