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总理记者招待会,我想对总理说……


    今年两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政府工作报告字字铿锵有力,说出了政府工作的决心,总理在工作报告的最后的一句说道“要以更大的勇气推进改革”让百姓为之振奋。3月14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的记者会上,温家宝总理将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您有什么问题想问总理,可以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将把您的问题带上记者会。[详细]

总理记者会,我想对总理说

网友:晴爱轩轩

网友:晴爱轩轩总理,我是投资海外的企业经营家,我想问问目前国家对海外企业的帮扶力度是不是应该再加强?我是销售传统工艺的,这是中国的宝贝,但是走出国门之后,怎敌得过海外市场上的地方保护主义,如果没有国家的支持和投入,很难在海外市场立足。

(2012年03月14日 13时34分)

网友:湘西情

网友:湘西情今年两会看见有人提议要发行500元和1000元面额的人民币,看看这气场,就知道我们的物价涨了,人民币的面额都跟着变大了,目前人民币已经不能满足经济的增长了,可是发行了大额人民币,能缓解目前的物价涨势么?看来我们要拭目以待了。

(2012年03月14日 13时20分)

网友:瓜娃子数票票

网友:瓜娃子数票票2011年的“1000万套保障房”落实地如何?保障房建设任务是否能按期完成?资金是否足额筹集?用地供应是否得到保障?

(2012年03月14日 13时07分)

网友:魂断蓝桥

网友:魂断蓝桥敬爱的总理,我是一名学生,我每周关注《国防时报》,看到我国军事方面取得的进步,我很骄傲、自豪,但我觉得,我国应加强军队的高素质建设,把我们解放军建设得像美国的海豹突击队那样精炼。请问总理在这方面有没有什么有效的措施?

(2012年03月14日 12时51分)

网友:宸心如怡

网友:宸心如怡在两会期间,网上热传的一个图片在微博上点击率很高,图上一位白发的老人怀里抱着自己的母亲,他是出了名的孝子,为了自己的母亲曾放弃了升迁的机会,这样的人是新时代的雷锋,与那些老人摔倒不扶的人形成鲜明对比,我想问总理对于当今社会的公民道德建设该怎么引导才能让人们回归“雷锋”时代,发扬时代精神?

(2012年03月14日 12时42分)

网友:冰火之光

网友:冰火之光我觉得目前的汽车尾气对环境的污染实在是太大了,越是大城市尾气越厉害,我喜欢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我想问总理能不能鼓励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在路上行驶,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创造一片蔚蓝的天空?

(2012年03月14日 12时20分)

网友:花瓣点点扬

网友:花瓣点点扬我觉得目前我们的教育问题在于对知识的灌输,而不是引导,网上每天都说教师资源不均衡等问题,但是对于教育方式和方法,我觉得在教改过程中应该同等重要。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阐述了关于教育问题的解决方案,我想问问该如何落实到实处?

(2012年03月14日 12时08分)

网友:山茶花

网友:山茶花今年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上说要切实可行地解决农村务工人员的社保问题,我很关注我们能不能跟打工的城市居民一样享受同等的待遇,能有五险,老了以后也能有个归宿?

(2012年03月14日 12时05分)

网友:三小白

网友:三小白我很关注今年两会提出的环保问题,这几天听到电视上在讨论关于PM2.5的数值问题,其实我觉得中国经济的发展是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而且我们也在重视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请问总理,今年在推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方面还将有什么新举措?

(2012年03月14日 11时48分)

网友:溜溜家

网友:溜溜家我是一个在广州打工15年的农民,广州的生活压力挺大的,以前每年能给家里读书的孩子5000块钱,现在寄回家的钱越来越少了,有时候不是我们到年底很想闹用工荒,实在是生活在大城市压力太大,我想问问总理如何能缓解大城市和中小城市间发展不均衡的问题?

(2012年03月14日 11时45分)

温家宝总理记者会

2012年温总理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问题

2012年温总理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问题

    2012年3月14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这是温家宝总理任上最后一次记者会,引起了媒体记者的关注,总理在记者会上就中美贸易问题、政治体制改革问题、房价调控问题、叙利亚问题等回答了记者提问。[详细]

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视频精选

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扩大内需是今年工作的重点

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扩大内需是今年工作的重点

温总理在报告中说: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是今年工作的重点。[详细]

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 重视农业现代化

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 重视农业现代化

3月5日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重视农业现代化。”[详细]

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 遏制物价过快上涨实现经济平稳发展

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 遏制物价过快上涨实现经济平稳发展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要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遏制物价上涨,实现经济平稳发展。”[详细]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提高发展的协调性和产业的竞争力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提高发展的协调性和产业的竞争力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发展的协调性和产业的竞争力。[详细]

CCTV4《我有问题问总理》

2012年两会CCTV4套《我有问题问总理》春天里的民生期待

2012年两会CCTV4套《我有问题问总理》春天里的民生期待

2012年我有问题问总理的开篇:春天里的民生期待,今年两会您有哪些期待要让我们带上两会?[详细]

2012年两会CCTV4套《我有问题问总理》大国外交

2012年两会CCTV4套《我有问题问总理》大国外交

2012年我们的外交该走向何方,我们在海外的华人安全如何保护等问题是网民最关注的。[详细]

2012年两会CCTV4套《我有问题问总理》控物价保民生

2012年两会CCTV4套《我有问题问总理》控物价保民生

2012年网友关注如何保护好百姓的菜篮子问题,其中有的网友说“2012,涨字牵动着百姓的心”[详细]

2012年两会CCTV4套《我有问题问总理》让房价合理回归

2012年两会CCTV4套《我有问题问总理》让房价合理回归

2012年房价走势如何是网民最关注的问题,来看看网民为房价调控支了什么高招。[详细]

十年回顾:历年总理记者会

2012年温家宝:任职最后一年 永远和人民在一起

总理语重心长的说:“记者朋友们,这是我在两会之后最后一次与大家见面了。”

总理说:“今天是最困难的一年,也有可能是最有希望的一年,人民需要政府的果敢冷静和诚信,政府需要人民的信任和帮助,我将在最后一年,永远和人民在一起。” [详细]

房产调控决心坚定而不动摇!

人民日报记者提问:住房价格回落到什么程度才算是达到政府的调控目标?

总理回答:“我最近出于一种责任感,把从2003年开始房产调控认真的回顾了一下,在2003年我们就重视房产调控,提出了6条措施,对于房产调控问题,要坚定决心不动摇!” [详细]

2012年温家宝:改革只能前进 停滞和倒退都没出路

联合早报记者提问:您认为目前中国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的难度在什么地方?

总理回答:“我多次谈到政治体制改革,应该说已经比较全面了,对于目前社会存在的问题,不光要进行经济体制改革,更要进行政治体制改革,且只能前进倒退没有出路。” [详细]

作为人民公仆能为人民办实事我很欣慰

新华社记者提问:今天是总理任期的最后一年,请问您如何评价自己的工作?

总理回答:“我担任总理已经九年了,这些年过的不易,我总觉得还有很多工作没有做完,许多事情没有办好,有不少遗憾,我作为人民公仆能为人民办些实事,我很欣慰。” [详细]

历年总理与网民交流

城市交通何时能“畅通无堵”?

问:现在堵车情况严重,何时解决大城市的堵车问题?

答:积极推进公车改革和道路交通的重新规划,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详细]

如何文明拆迁,保障百姓利益?

问:拆迁如何才能让老百姓的利益不受到侵害?

答:文明推进政府拆迁工作,对百姓损失要给予合理的补偿。 [详细]

如何让老有所养变为现实?

问:请问总理,该如何保障我们老年人能老有所养?

答:要完善低保制度,解决老年人的看病难等问题,让老人安享晚年。 [详细]

如何缩小差距,让百姓钱袋子鼓起来?

问:物价涨了,请问总理怎么才能让我们的钱袋子鼓起来?

答:要分好财富的蛋糕,通过调控手段稳定物价,让百姓生活好起来! [详细]